竞技风暴

徐根宝率国少童子军出山 出征乙级目标三年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27 解放日报

  昨天与“童涵春堂”药业有限公司的签约,是徐根宝2000年为某啤酒品牌代言后,5年来第一次做广告。但圈内人都知道,徐根宝又开始露面,更主要是因为他麾下的球员们将组队参加明年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了。

  五年磨一剑,今朝欲试锋。现在,徐根宝准备出山了。

  一支童子军

  5年前,徐根宝放言“要打造一支中国的曼联”!如今,这支“中国曼联”终于浮出水面,不过,还是一支童子军。

  徐根宝率领的这支球队,到明年打乙级联赛时,大部分球员只有十六七岁。但你千万别小看这些孩子,U17国青队里有14名球员来自这支球队,当初5比2、4比2两胜

中国女足的,也是他们。这次出山,徐根宝可能让基地里聘的一位法国人做主教练,自己担任俱乐部董事长或总经理。

  “为什么现在出山,而不是再等几年?”面对这个问题,徐根宝回答得很干脆:“前两年关在家里磨剑,现在到外面磨剑,都还是一个磨的过程,只是想让他们早点出来锻炼一下。”

  两年苦日子

  既然抱定了“磨剑”的宗旨,徐根宝谈起出征乙级联赛的目标自然低调:“做好两年输球的准备,争取第三年打到中甲吧。”

  在徐根宝眼里,这批孩子虽然技术和意识都属上乘,但毕竟年龄还太小,无论是身材、力量或速度,都比成年人差一大截。徐根宝说:“有人说我徐根宝带队,两年就冲甲,说一年冲的也有。怎么可能?就算冲上去,赞助也跟不上啊!”

  两年“苦日子”,可能还包括球队的生活。徐根宝已立下规矩:打乙级联赛,客场一律坐火车、住招待所。“小孩子就是要能吃点苦,我们当初坐火车去辽宁,不是一样把‘十冠王’打败了?”

  三句叹足球

  “市场运作乱”、“球市环境差”、“明星球员骄”,这是徐根宝对目前中国足球环境的三句感慨。按照他的想法,这次出山,还想在开发足球市场方面做一些探索。

  “现在足球市场难弄,是因为把球员都养刁了。以前我们不住宾馆,不坐飞机,不是一样赢球?现在有个伤就要出国治疗,看看有几个是治好了回来的?”徐根宝说。

  按照徐根宝的想法,应该是“有多少米,做多少饭”。目前球队的主赞助商是上海东亚集团,明年球队的主场也将定在上海体育场。“我将尝试一下,一支职业球队是怎么在市场条件下运作的,能不能运作好”,徐根宝说。

  叹足球,爱足球,还是离不开足球。已过花甲之年的徐根宝,终于还是率领着他的“中国

曼联”低调起航了。目前俱乐部的冠名、赞助和注册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明年的乙级联赛赛场边,我们熟悉的那个根宝又将出现了。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