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队借壳中甲俱乐部晋级 申请增加内援引进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今年十一月份全国乙级联赛决赛中冲击中甲联赛未果,这也是西藏足球队连续第二年冲击中甲联赛失利。但是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职业足球队——惠通陆华队对于中甲

  联赛的热衷丝毫没有减弱,相反更加渴望。12月20日,中国足协收到来自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公函,西藏体育局代表西藏惠通陆华队向足协提出申请——要求增加本队内援引进
名额。中国足协规定每支职业球队下赛季内援引进名额不得超过5人,西藏惠通陆华队则申请引进8名内援。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惠通陆华队提出增加内援引进名额的理由是“成功借壳进入中甲联赛,为了能够在中甲联赛立足,亟需通过引进大量内援补充球队实力”,但是足协目前尚不清楚于西藏队提及的“成功借壳”的中甲俱乐部到底是哪家俱乐部。根据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需要两家俱乐部到中国足协办理转让手续,而且为了避免出现关联关系,还有一段时间公示期,例如正在中超俱乐部上海中邦转让日前刚刚结束了公示期。

  西藏队本末倒置的做法让足协也是一头雾水,负责国内球员转会的联赛部官员表示,由于手续不健全,目前不能给西藏惠通陆华队批示同意增加内援引进名额。“手续健全这种申请也有些牵强,毕竟规则统一是为了公平竞赛,为一家俱乐部开设特权,其它中甲俱乐部难免不会提出异议。如果大家都要求增加内援引进名额更是麻烦!”

  (管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