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为避尴尬宁愿单练 盼望明年能重新找回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从“下放”到中甲,再到南京风波被停赛,从2004年底开始的坏运气似乎一直在跟随着安琦,昨天,他又从实德俱乐部收到一个坏消息,“你被挂牌了”。“我还没有联系下家呢,接下来这个月,就要到处找工作了”,15日晚,安琦有些郁闷地说。

  在05赛季结束后,安琦这一个多月以来每天下午都要跟原长波队体能教练孙日鹏拉
体能与调整身体,为的就是在15日实德队集中后能够有一个好的状态去迎接训练。虽然实德队的门将位置有陈东、于子千、孙寿博以及年轻队员张羽中四人与自己竞争,但几天前,就在训练场边,安琦还对自己留在实德表现出了一定信心,“只要好好练,希望总会有的”。不过,在两天前得知主要竞争对手孙寿博被俱乐部叫回去谈话之后,安琦对自己的命运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果然,在15日集中的前一天,俱乐部人给他打来了电话,通知了他被挂牌的消息。

  虽然俱乐部告知安琦这段时间仍然可以在实德基地进行训练,但安琦为了避免与原队友们相遇的尴尬,特意修改了下午的训练时间,而改在上午约10时开始,而训练长度也由平时的两小时左右缩减为一个半小时。在他离开基地后约一个小时后,实德队在下午一点开始了放假以后的第一次集中训练。

  对于自己被挂牌一事,安琦表示并不感到太意外:“从内心来讲我有这个思想准备,但是在这个可能变为现实后心里还是有一点酸。不过,我还年轻,不会就此没有球踢了吧?”至于转会的去向,安琦表示现在仍然没有明确的方向,只要有球踢就行,“在目前的足球大环境下能有球踢就不错了,这几年上榜的球员只有少数人会转会成功,我还敢有什么要求啊?管他中超中甲,只要能踢上球就行,”安琦说,“这两年我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当再有机会摆在面前时,我会知道珍惜的。”

  在经历了这两年的低潮之后,安琦最希望的是“打回2002年时的状态”。“那一年我记得很清楚,在亚洲十强赛

中国队顺利出线的过程中,我有过不错的表现,米卢的信任也让我找到了自信,可以说是自己状态最巅峰的时期。我才24岁,希望明年能重新找回‘自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