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谢菲联副主席特里-罗宾逊:我们的老板不是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46 半岛晨报

  前天下午在凯宾斯基饭店,代表谢菲联来成都草签合同的俱乐部副主席、总经理特里·罗宾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开场白就是“我们的老板凯文先生不是切尔西的阿布,我们是英国的百年豪门而不是暴发户,我们会给成都足球带来很多东西,但也不会乱花钱,请相信我们,成都的球迷对这支队要有信心。”

  记者:为什么会选中成都五牛这支中甲球队,目前中国足球环境非常糟糕,你们有
没有心理准备?

  特里:什么心理准备?我们是来搞长期投资的,不是短线行为。谢菲联是一个百年老牌俱乐部,我们的战略眼光是务实的但不是急功近利。我们不在乎球队级别的高低,选中成都自然是看中了这里潜在的巨大市场。另外,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谢菲联与深圳、西安、武汉等俱乐部接触过,那纯粹是谣传,我们一直和成都市足协保持着密切合作。

  记者:你们准备怎么来重新搭建这支新球队?

  特里:首先我们要慢慢地把英国足球的管理方式搬到成都来,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像阿布那样去花钱。我们愿意做一些最基本最扎实的工作。我们在英国一年会花500万英镑用于青少年培养,我们要向成都足球输送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以及教练。

  记者:有什么目标没有?

  特里:你们记者就是太没耐心。在谢菲联队,5年前我们只有12000名球迷,现在我们已经拥有3万名固定的球迷。听说成都的球市很不好,我们将致力于把球迷带到球场来。当然这要靠成绩说话。冲超肯定是我们未来的目标。特约记者黄一可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