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舜天新帅走马上任 马林:冲超我不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马林:1962年,出生于辽宁。1980年,入选辽宁青年队,获得1980年青年联赛最佳射手,同年入选国青队。1984年,入选国家队,直到1990年从国家队退役。1996年,宣布挂靴,并担任大连顺发队领队、助理教练。1999年,受邀担任ESPN体育台足球解说员。2003年,担任辽宁队主教练,先后夺得联赛第六名、第四名。2005年,担任重庆力帆队主教练。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林成为2006赛季江苏舜天队的主帅。马林表示,新赛季他将带领舜天队冲超,完成江苏球迷多年来的夙愿。

  冲超之路没有救世主

  马林说:“正如歌中所唱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要想创造奇迹,靠我一个人肯定不行,必须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起来,做好各自的事情,才能完成江苏足球冲超的夙愿。我非常欢迎球迷到现场看我们踢球。我一定不会辜负舜天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带领球队打好每场比赛。”

  对于执教江苏舜天队,他信心十足地说:“舜天俱乐部给我这个执教机会,让我很感动。带领江苏舜天队实现冲超,对我来说是一种机遇和挑战,我是个非常爱接受挑战的人,我对明年冲超充满信心。实话实说,我对中甲知之甚少,但我明年要努力闯出新的天地,圆江苏足球冲超的梦想。”球员代表尹优优表示,一定会按照马指导的要求训练好,完成好比赛,共同实现大家冲超的愿望。

  切尔西

曼联是榜样

  谈到明年将要把舜天队打造成什么样的球队,马林毫不含糊地表示要向英超球队学习,把舜天队打造成切尔西、曼联似的球队。马林说:“既然要冲超,就要有冲超的办法。英超的曼联和切尔西队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由于之前马林观看了舜天队今年的比赛录像,对球队有所了解。他说:“今年中甲联赛舜天队打到第5名,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我发现舜天队中路进攻打得较多,但两个边路的进攻明显不够顺畅。今年要冲超,就必须多赢球,尤其是主场,这样才能有冲超希望。对于对手摆出的铁桶阵打防守反击,我们就要通过打阵地战,打破对方的铁桶阵,因此明年阵地战将是我们训练重点。”

  马林还表示,原有战术思想和训练体系不会做大的调整,对于新赛季的主力阵容,马林说:“在引援上我们不会豪赌,只会个别位置调整,调动现有主力的积极性,只有位置确实缺人的情况下才会增加内外援。”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