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回球迷只靠成绩说话 谢联主席戏言中超英超一起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王军报道 吃下五牛,谢菲联主席凯文·麦克凯比开心不已。

  “我就是通过在中国的三场比赛,更真切地了解了这个国家。”11日,凯文主席这样说,“中国的市场之大让我吃惊,足球,我认为是进入中国一个最好的媒介。经营谢联,我获得了很好的经验,也收获了喜悦,我希望把这种经验和喜悦也带给中国。选择成都五牛,是因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投资环境好,也因为这个地区的球迷,有着和英国球迷一样的忠诚
和热情。这是非常吸引我们的一个重要因素。”

  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我会在明年1月拜访成都,向成都市领导和体育局的领导,以及我们的好伙伴成都烟厂表达谢意。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在未来2到3年内把球队带入中超行列。同时,我也希望能把成都五牛当作人才基地,也许,未来的谢菲联就会出现从成都五牛队抽调去的球员。说到这,我还想告诉大家,我们谢菲联今年也有希望进入英超,如果这两支球队一个在英超,一个在中超,就太圆满了。”

  而接受本报专访的副主席特里·罗宾逊也谈兴颇浓。“我们的老板凯文先生不是切尔西的阿布,我们是英国的百年豪门而不是暴发户。”他说,他对

中国足球的低迷已经有所准备,而选择五牛也不是一时兴起。“我们不太看重中甲或中超。选择成都,是看重这里巨大的市场,同时也看重和成都足协良好的合作。我们是来搞长期投资的,不是短线行为。之前传出,我们曾与沈阳、深圳等其他中国俱乐部进行联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些都是谣传。”

  特里并不排斥冲超的话题。“冲超肯定是我们未来的目标,但不会是明年。”说完,他笑着指着记者说:“你们记者就是太心急了,很多事情都需要慢慢来,都需要一点一滴去做。5年前,谢菲联只有12000名球迷,现在我们已经拥有3万名固定球迷。我们已经知道成都的球市很不好,我们将致力于把球迷带到球场来,当然,这要靠成绩说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