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菲联控股成都俱乐部 从托管到冲超五牛一步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谢菲尔德联俱乐部副主席罗宾逊和成都市足协官员在成都凯宾斯基酒店签订协议,正式确认谢菲联俱乐部控股成都足球俱乐部。短短的两天之前,这一坊间流传的消息还被认为只是“远水解近渴”,而现在,目前排名英甲第二名的谢菲联已经登堂入室。有消息称,伴随着强援的到来,成都五牛队将有可能一步登天,一下子从“托管”直接迈进到“冲超”。

  因为成都卷烟厂在去年年底的退出,过去的一个赛季,成都五牛队实际上都是在成都市足协的“托管”之下开展各项工作的。尽管成都卷烟厂按照退出之时的承诺,向球队提供了1200万元的冠名赞助,但是对于成都市足协来说,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运作一支球队,困难与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现在,伴随着谢菲联的到来,诸如此类的问题似乎已经完全可以迎刃而解,因为根据双方刚刚签署的协议,谢菲联俱乐部在控股俱乐部之后,将向球队提供资金及人员的双重支持。由于成都卷烟厂2006赛季还将继续向球队提供冠名赞助,这样谢菲联俱乐部实际需要注入的资金并不算多,而谢菲联注资的具体金额也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成都市足协方面表示,成在此次转让过程中,成都市足协的角色只是相当于牵线搭桥,谢菲联俱乐部并不是从成都市足协手中收购了俱乐部,只是以注资补充的形式买下了成都卷烟厂退出后留下的那部分股权。

  据了解,成都市足协和谢菲联俱乐部之间在过去两年间在教练员及青少年球员培养等方面便一直有合作,每年市足协都会选派优秀教练和球员前往谢菲联受训。正是基于前两年的合作,双方很快便就谢菲联俱乐部注资成都五牛俱乐部一事达成一致。从最初谈判到现在签约总共不过一个来月的时间。虽然按照已经通行证的协议,谢菲联注资还有一些附加条件,但成都足球圈内人士对于此次“跨国姻缘”还是充满了信心。

  据谢菲联俱乐部副主席罗宾逊介绍,谢菲联俱乐部主席凯文将在明年1月前来成都,最终确实并落实运作成都五牛队的具体事宜。来自了谢菲联俱乐部方面的消息称,在完成对成都足球俱乐部的控股之后,他们首先考虑的将不是如何“烧钱”,而是如何做好成都的足球市场,而冲击中超未来将肯定会成为俱乐部的奋斗目标。(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