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年中甲舜天重整旗鼓 多环节多方位保证冲超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3:1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杨替报道 “舜天今年冲超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今年就是轮也应该轮到舜天了!” 这是今年十运会足球比赛期间,五台山看台上一位有着相当身份的足协官员(该官员不属于联赛部,对中甲和中超的事情不是很了解)询问记者的问题。也许带有这种观点的不仅仅是这位官员本身,深圳江苏本土的很多媒体、球迷以及舜天俱乐部内部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持有这种观点。

  不可否认的是,中甲的冲超和中超的降级同样具有非常复杂的因素。不是所有的球队都能完全依靠自身的实力能完成目标的,俱乐部的政策、投入、球队的实力、教练员能力、以及俱乐部在圈内人脉等诸多综合因素将决定一支球队一年的成绩。“大连队不是牛吗?他还得靠造系,否则徐明也没把握能拿冠军。”一位圈内人士如此分析说,如同九运会上罗雪娟指着身后泳池中的一汪碧水怒斥“谁敢说自己是清白的?!”的道理一样,远得不说,2000年(舜天介入足球)以来,有谁敢说自己完全依靠球员实力硬碰硬打上去的?中间就没有一点点其他因素或者运气之说?答案每个人相信都会心知肚明。

  自从2000年初介入江苏足球以来,舜天人干了6年足球。但事实上六年下来,舜天俱乐部并未在圈内形成太深厚的人脉关系,或者说,原有的一些人脉关系没有能延续或者极淀下来。中甲军团中,舜天不属于任何一个派系,在中甲俱乐部中也没有一些关系靠得住的小兄弟,却一度结下了长春

亚泰等这样的“冤家”,曾多次在冲超的道路上被并非对手的对手阻击;俗话说“朝中无人莫做官”,更无奈的是,至今为止舜天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眼中仍然属于“十三不靠”的派系,即使和一些中层的实权派人物之间也没有形成太过硬的关系,这一点从舜天每年在裁判身上吃亏多少、以及赛程是否有利上一眼就可以看出,每一年的舜天不仅仅被裁判算计,也总是被主要冲超对手算着赛程打。

  当然,也不是说舜天这些年的工作一无是处,经历了2001年事件之后的舜天事实上走的是一条类似中超

鲁能俱乐部的路线。作为国有企业,舜天俱乐部注重良好形象,经过了2001赛季的惨痛教训之后,舜天集团不希望自己的俱乐部与一些“假球、黑哨”有染,舜天集团希望自己旗下的俱乐部与山东鲁能一样,成为中甲俱乐部中的样板工程,不希望自己成为圈子里面的“刺头”,甚至有舆论认为轮也轮到舜天冲超了。值得一提的是,仅仅靠这些想法就能冲超未免天真,在
中国足球
这个大环境里,也许会叫的孩子“有奶吃”的道理永远是真理。

  06赛季,舜天俱乐部再次重整旗鼓发起冲击中超之路,但冲超不仅仅是“一个好的主教练”或者说“该轮到舜天”一个说法即能成就的。全面的工作、全力以赴的投入、甚至投入的钱花到点子上去,多环节、多方位的准备才能最终结出硕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