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拒绝广州体育局索购股权 3000万加范志毅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日之泉俱乐部虽然已经“擅自”确认了主教练的人选,但是却和广州体育局在俱乐部股权问题的矛盾越结越深。据悉,日之泉俱乐部近日已经起草明年冲超的方案给广州市政府领导,希望他们出面解决俱乐部和体育局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

  3000万打造广州中超球队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体育局、广州足协和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在新赛季冲超预算中达成共识,就是明年投入最少3000万,以保证日之泉队顺利冲超。

  对于一支中甲球队,投入3000万冲超算是十分大方的。因为中超的辽宁队目前正在为新赛季3000万的投入焦头烂额,甚至引起了赵本山的退出足球的想法。

  目前,日之泉俱乐部已经决定签下大连实德队的邹游、郭亮和刘晓峰三名内援,另外还将在转会市场再进两名球员,同时努力保留外援林久克,然后再物色一名前场外援。

  对于引援方面,日之泉老总林勤表示:“我们去年没有冲超成功,很主要的原因就是赛季前引援不利。一个是外援的引进走了弯路,还有就是收购科健队没有成功,使得吴伟安、吴坪枫这样的广东优秀球员没有留住。今年我吸取经验,必须在准备工作中做好、做足。我们会不惜重金,收购适合我们球队的球员。”

  范志毅希望在广州队退役

  日之泉老总最近对范志毅十分感兴趣,他觉得老范是个不错的后卫,而且有一种球队领袖的风范。

  对于范志毅能否进入广州队,目前存在地问题就是有人对范志毅不放心,认为他是害群之马。但是记者了解到,林勤之所以十分希望范志毅加盟,一是觉得其能力不错,而是得到对方不惹麻烦的保证。

  据记者了解,范志毅愿意加盟广州队就是为了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有一个完美的句号。因为范志毅从海外回国效力上海中邦队之后,出了好多次不良新闻。范志毅不想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就这样画上句号。于是在知道广州日之泉队明年冲超的决心之后,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广州日之泉队冲超,并且在广州日之泉队光荣退休。目前,范志毅正在等待日之泉队的随时招呼,并

幽默地表示:“我的球员上岗证一直放在口袋,随时可以上飞机飞到广州报到。”

  此前还传出黎梓菲重新回到广州日之泉队。据记者了解,黎梓菲和范志毅两人之中只有一名球员能够成功入主广州日之泉队,因为这两名球员的位置重复。但是日之泉俱乐部倾向于引进范志毅,因为范志毅的加盟不会影响国内引援指标,俱乐部还能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两名其他位置的球员。

  51%股权争执不下

  在广州日之泉俱乐部的3000万投入中,有800万将来自经营收入。剩下的2200万将由俱乐部自行解决,也就是日之泉集团投入。

  但是记者了解到,广州体育局已经向日之泉俱乐部表示,为了保证冲超成功,体育局利用财政拨款投入1122万,但是要折算成俱乐部51%的股权。换句话说,广州体育局投入1122万得代价,就要自己来管理俱乐部,包括教练组的任命、引援、俱乐部结构调整等所有失误。

  对于这个51%的股权问题,日之泉俱乐部没有发表意见,只是表示只要能够冲超,即使没有其他方面的资助,日之泉集团老总林勤也会毫不犹豫地出3000万。

  据体育局内部人士表示:“林勤和刘局(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俱乐部控股问题上谈崩了。林勤不接受刘局用1122万收购51%股权的作法,并说如果体育局如果要亲自玩,他就不玩了。

  对于体育局控股俱乐部这种作法,中国足协是有明文禁止的。日之泉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事评论道:“体育局和足协有帮助俱乐部的权利和义务,但是直接操作却是违规。其实,日之泉队前两年还不具备冲超的条件和实力,都是为了今年冲超打基础。在这个关键时候,如果体育局直接插上一手,肯定会影响俱乐部的运作和士气。他们这样直接插手,就好像是不信任我们俱乐部,不信任教练,不信任球员。”

  据记者从广州体育局内部人士了解到,广州进行的11个5年计划工程中,将足球和羽毛球确立为重点发展体育项目,给体育局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广州体育局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上做的很成功,但是足球始终是一个心头病。刘江南有一次体育局内部会议中,还情急之下还说了这样一句话:“俱乐部搞足球,搞不好可以走人。如果广州足球冲不上中超,我们都要丢掉乌纱帽!”

  也许,广州体育局亲自上阵冲超,也有这些方面的原因吧。

  明年冲超是唯一目标

  对于广州足球沸沸扬扬的矛盾传言,林勤表示没有什么好说的,“顺其自然吧”。但是林勤对于冲超倒是谈了不少。

  林勤说:“说实话,前两年提冲超的目标,是为了给球员激励,希望他们发出自己的水平,不要给广州足球丢脸,同时也是刺激广州的球市。这两年,广州的球市却是有了很好的转变,这是大家都看到的变化,也是广州足球崛起的大好环境。其实,日之泉队过去两年还是不具备冲超实力。尤其是去年,表明上看,日之泉队在联赛前半程冲超形势大好。但是大家应该了解到,那是我们占了赛程的便宜。全赛季下来,我们发现,日之泉队在和冲超热门球队厦门队、江苏队、长春队的交战中明显处于下风。我记得和这3只队的战绩是2平4负。这样的实力,怎么能够冲超呢?这都是我们在赛季前没有准备好的原因。”

  “不过经过两年的磨炼,我们现在已经具备冲超的实力了。在和拜仁精英队的热身赛中,我们就已经看到了球队的实力提升很快。这还是大连3名球员没有和球队磨合、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的实力。如果球队磨合好了,再加上外援,我们的实力已经完全可以冲超了。”

  对于冲超费用3000万的说法,林勤没有否认:“我能告诉你的就是,明年日之泉队的目标就是冲超,而且费用不是问题。如果没有赞助商,日之泉集团自己出全部的资金。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已经投入了那么多,就是为了现在能够冲超。”

  广州政府裁判广州足球矛盾

  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广州体育局和日之泉俱乐部的矛盾已经无法在双方商洽中解决。双方都上书广州市政府主管领导,希望他们出面解决这一矛盾。

  广州体育局已经将自己的冲超计划形成书面形式上交广州市政府主管领导,其大意就是体育局有领导俱乐部冲超的能力,而且能够严管俱乐部人员,控制不正常现象出现,保证明年冲超成功。而日之泉俱乐部也给广州市政府主管领导进行书面报告,其中表示了明年冲超的决心和投入计划、球队改造计划等。 据悉,广州市领导对于广州足球的矛盾也很头疼,目前正在广州体育局和日之泉俱乐部之中进行斡旋,希望能够在稳定球队备战的情况下,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合作方式,避免打击体育局的主动性,但也不希望看到日之泉退出广州足球的出现。

  (丁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