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主教练监督队员仍自觉 舜天苦练力图“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没有最后的签字画押,这谁都不好说。”昨日,记者在采访舜天总经理张玉道关于主教练的事情时,张总回答,“不过,有一点我要说的是,尽管目前球队处在过渡时期,但整个教练组的工作做得尽职尽责,可见舜天队是个团结的集体,是个信得过的集体,是个有能力的集体。”

  总经理挂帅

  舜天成立了临时教练组,由总经理兼领队张玉道亲自挂帅,具体训练工作和训练计划由李红兵负责。从队伍整合后的训练情况来看,整个队伍的训练在李红兵的组织和安排下显得井井有条,运动员的训练热情、训练的投入程度和训练质量都令人满意。为了鼓励教练员、运动员认真搞好训练工作,舜天集团总裁董启彬在周末前往江宁基地看望了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

  积极准备体能测试

  经过两周调整和恢复性训练,除个别队员因伤病和体能情况尚在恢复阶段,球队的整体身体机能水平基本达到了预期训练目的。训练无疑是既艰苦又枯燥的,特别是主教练人选尚未明确,队员的心里不踏实,思想波动较大。为此,俱乐部要求教练组全力配合俱乐部做好运动员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建立运动员接受挑战的信心,一方面也要求运动员增加自己的危机感,同时俱乐部加大管理力度,对散布消极言论或在非常时期违纪违规的队员进行严厉处罚。

  加强科学训练

  对于还没有正式主教练入驻的舜天队来说,没有乱了阵脚,恰恰相反,球队在主带教练的带领下有条不紊。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本赛季冲超的目标不是句口号,要有实际行动来证明。因此舜天队目前在训练方面,俱乐部首先制定训练目标,在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的选择方面,要求教练组在科学训练的原则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然后由主带教练根据球队实际情况制定训练计划和训练教案,并在实践中根据运动员的反应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在过去的两周中,尽管球队的主教练尚未明确,但由于俱乐部准备工作充分,临时教练组的每个成员各负其责,因此,球队的训练管理和日常生活管理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对此,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目前球队的这种积极进取和良好的身体机能状态,无论谁来当主教练都会感到满意的。

  本报记者刘丹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