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笨鸟反而后飞 球员最关心能否兑现拖欠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03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杨帆)今天,山川湘军将士终于接到了俱乐部要求重新集结的电话,他们被要求在明天下午赶到湖南省体育宾馆集中并计划于后天赴湘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训。但赛季排名倒数第2的湘军集结时间比其他中甲强队晚了差不多10天。一位早早就赶到长沙的外地球员对俱乐部的做法感到不解,“由于明年中甲恢复了升降级,很多比我们实力强的球队早在10天前就开始了备战。我们既然提出了保8争6的赛季目标,本应该卧薪尝胆提前进入恢复训练,但现在反而落在后面。”

  耐人寻味的是,包括湘军在内的中甲排名靠后的球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笨鸟先飞”,反而是排名前十的球队早早进入了备战状态。中甲排名第3位的浙江绿城11月27日集中,29日已进行了第2堂训练课;第4位的广州日之泉整个05年只放了7天假;第5位的江苏舜天11月20日全部集中,虽然主教练尚未确定,但球队的恢复训练在“临时工”李红兵的带领下搞得井井有条;第7位的南京有有于11月25日重新集结并开始恢复训练;第8位的延边和第10位的河南建业也于11月20日恢复训练。

  记者曾经撰文指出,诸多中甲球队利用今年不降级的政策休养生息了一年,而湘军浪费了整整一年的宝贵时光。也就是说,湘军在06赛季的起跑线上已经落后了一年。现在,在集结备战的时间上又落后了10天时间。有人用“俱乐部领导班子正处在新老交替之中”来解释的,但这个解释是没有说服力的。一般说来,在俱乐部运作正常的情况下,即使俱乐部高层甚至主教练没有确定,也不会耽误球队的集结和恢复训练。江苏舜天没有主教练,球队在李红兵带领下照样练得挺好。

  一位业内人士直言,一般说来,球队推迟集结最大的可能是俱乐部资金周转出了问题,因为,球队集中后马上就需要支付住宿费、伙食费和训练费等一笔资金。他说,“对山川湘军来说,未来几天才是真正的‘坎’。湘军球员集结后,最关心的必然是能否尽快兑现上赛季拖欠的工资奖金。”

  确实,能否尽快兑现上赛季拖欠的工资奖金成为山川湘军的一道坎,“如果顺利通过,我们相信山川湘军会有一个崭新面貌出现,”一位球员说,“但如果不顺,我很担心俱乐部又回到以前的老路上。”

  (作者:杨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