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惠通差一步跨入中甲 800万购长波借壳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只差一步就从乙级打进中甲的西藏惠通队,已经成功地收购了大连长波——12月1日,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在京将800万元汇到实德俱乐部账上。如果不出意外,惠通俱乐部将在下周一(5日)正式接手长波队,并在同一天开始在大连集训以备战明年的中甲联赛。

  三次碰壁后搞定长波

  今年全国乙级联赛决赛在武汉举行,西藏队离中甲只有一步之遥。乙级联赛结束后,地处北京的惠通陆虎老板就四处奔波寻找升中甲的机会。他们先后接触了上海九城、湖南湘军以及成都五牛等传说中要转让的中甲球队。但这些球队情况又各有不同,九城被同城人收购,湘军在今年年中即改组成山川湘军,五牛也不卖出外地,最后,惠通方面瞄准了大连长波。长波作为大连实德的一员,这两年都是靠微薄的投入苦苦支撑着,在承受圈内剥离实德系的压力面前,实德也有出卖的意思,于是两家一拍即合,西藏区也自解放以来第一次拥有自己的职业足球队。

  据了解,大连实德俱乐部当初给长波队开出的低价是1000万元,但在最后的转让价格定为800万元,不过,从实德队租借到长波队的安琦、孙峰浩等主力球员都不算在其中,这个价格也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因此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姬嘉等有关人员获悉转让成交时,还特别表示“感谢大连、感谢实德集团总裁徐明”。

  实德一手负责转让

  不为人知的是,大连长波队并非徐明一个人的球队,另一个老板是大连长波物流集团董事长徐长威。

  长波物流在生意场上是实德集团合作伙伴,正是通过长波物流的陆地运输,实德集团把管材等运往全国各地。关于实德俱乐部与长波队的关系有这样一种说法——今年初,当中国足协强令解决派系问题时,徐明曾经向徐长威建议说:“你也玩玩足球吧,这支中甲队就送给你了。”徐明与徐长威不仅是生意上的合作者,而且两人私交也不错,徐长威接受了徐明的建议。不过,徐长威同时提出说自己不懂足球,今年长波队交由实德俱乐部代管,自己拿出300万给球队用,以后的事情再说。这也是长波队在转让之后一直住在实德基地的主要原因。

  由于投入不大,且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徐长威即使在接手球队后一直没有与长波队进行接触。今年10月5日,出于集团宣传需要,徐长威要与自己球队合影,这也是他第一次在长波队面前露面。老板的到来,引起了长波球员的极大兴趣。主教练黄向东想让老板给大家讲几句话,但照相之后,徐长威什么也没说。他只对黄向东表示:“我知道你们挺不容易的,俱乐部还欠大家一些工资和奖金,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不讲什么了吧。”之后,徐长威向黄向东打听了这样一些问题:比如明年有升降级后,养一支中甲队需要多少投入等。也许,从那个时候起,徐长威就有了不想继续玩足球的念头。据徐长威的一位朋友介绍,有一次,徐在大连富丽华酒店吃饭时,以一种玩笑的口吻对他说:“你不是喜欢足球吗,我把长波队卖给你吧,你出300万就行。”

  其实,不仅平时的训练和比赛,就连这次长波队的转让,也都是由实德俱乐部一手代办的。实德集团一位高层领导人1日对记者表示:“西藏惠通今天已经把款汇出来了,只要这笔钱到了我们的账上,那球队转让也就算是成为事实。”而据说,实德集团有些款项没付给长波集团,这次球队转让的800万元刚好可以抵消这笔欠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