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一心冲超舜天相中马林实力 不带助理内援单骑走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继迟尚斌和王宝山之后,江苏舜天队将在2006赛季迎来另一个中国足坛的大腕,他就是踢球时被誉为中国足球史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先后执教过辽足和重庆力帆的马林。

  马林即将只身来宁

  连续两年聘请国内教练,都因为内外援问题引发了球队人员动荡风波之后,舜天俱乐部今年选帅慎之又慎。总经理张玉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有的教练提出要带5个队员来,有的除了要带队员还要带助理教练,这些条件俱乐部怎么可能接受呢?”据记者了解,马林在这个问题上与舜天达成了共识,此番加盟舜天,马林将只身前来。另外,在内援问题上,俱乐部也决不允许一个主教练带着六七名内援来到新就任的球队。马林将根据俱乐部提供的录像,加上他到队后带队训练的情况,与俱乐部共同商议球队需要在哪些位置引进球员。换句话说,马林可以给俱乐部提出引援的建议,但最终到底买不买内援,决定权在俱乐部。

  舜天相中马林实力

  与球员生涯的辉煌相比,马林的执教经历并不是非常显赫。上赛季,马林执教问题重重的重庆力帆,该队最终排名中超倒数第一,一个赛季只赢了两场球。那么,舜天俱乐部究竟为什么相中他呢?

  2000年12月,马林第一次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辽宁队中。那时候,没有人相信这个此前从没有过甲A教练经历的大连人会在两年后坐稳辽宁队帅椅,因为他的前面还有铁帅王洪礼和1994年就在

辽足任教的李树斌。“横空出世”的马林靠的是自身的实力。2003年4月,在外教佩内夫下课之后,马林走上前台。在半路接手球队的情况下,马林率领辽足在降组的边缘上演了惊天逆转,联赛最后6场创造了全胜纪录,最终位列联赛第6。2004赛季,连续出走李金羽、吕刚等大将的辽宁队,在中超元年的首场比赛中便4比0将实德斩落马下。从那以后,单论在训练场及赛场的带队指挥,没人能否认马林的业绩。辽足的一名俱乐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承认,他是业务好手”。至于上赛季执教力帆一直难有作为,并不完全是马林的责任,主要是由于俱乐部过于动荡。而一心打算在2006赛季冲超的舜天俱乐部,看中的正是马林出众的执教能力。南京日报记者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