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人物”王珀重出江湖 长波可能远走他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26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昨晚中国足协一位官员通过相熟的圈内人士给本报记者打电话,就是为了证实是不是王珀接手了大连长波。看来去年中国足坛的“争议人物”王珀的再度出山,还是惊动了一些人。

  王珀这个名字对中国足球来说记忆深刻,去年他一度成为足坛风云人物:任陕西国力老总的时候他曾差点动手打了足协官员马成全,国力俱乐部因为欠薪被打入乙级,旋即传
出他与球员之间的若干纠纷,然后王珀发表了“我说话的时候就是中国足球的911”的著名言论,有著名体育专业媒体甚至把他介入足球前的一些事情都挖了出来,王珀状告该媒体胜诉等等,这些基本上都成为去年中国足坛的焦点事件。

  王珀把

陕西国力带到哈尔滨后,最终仍旧没能改变该队解散的结局。今年王珀在西藏重新介入足球,他成为西藏惠通俱乐部的总经理。组建于2003年的西藏惠通队,在2005赛季的
乙级联赛
上,由于没能闯过安徽九方队的阻击而冲甲未果。而这次收购长波,正是为了借壳进入中甲。

  另外,因为海拔过高、没有足够的足球设施等原因,买壳后的西藏惠通队并不会把主场设在拉萨,王珀将把西藏惠通队的主场设在曾率陕西国力转战过的哈尔滨。

  大连长波转让箭在弦上,目前长波高层与西藏惠通俱乐部高层就转让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双方将在下周一正式签订转让合同。长波转让后,主场将迁出大连前往哈尔滨,大连暂时将不再拥有中甲球队。

  关于长波转让的事情,早在两周前便有了眉目,西藏惠通俱乐部高层专程来连与长波高层就收购一事进行商谈,双方在转让俱乐部上分歧不大,虽然截止到今天双方仍旧没有在合同上签字,惠通俱乐部也没有向长波方面支付收购相关费用,但长波最终转让悬念不大,双方初步定于下周一正式签约。

  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今年征战乙级联赛,并且把冲甲作为第一目标。但由于实力等原因,在乙级联赛八强比赛中没有晋级四强,冲甲梦碎。但惠通俱乐部高层对中甲非常渴望,所以在老总王珀的斡旋下,他们走上了收购中甲球队,以便借壳冲甲的道路。

  西藏惠通俱乐部曾经先后和成都五牛、上海九城和大连长波商谈转让事宜,但最终把目光定在了准备转让的大连长波身上。双方的谈判目前仍旧没有结束,但据悉分歧已经不大,价格初步定在800万左右,大连长波将整体转让给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

  记者昨晚采访一位长波高层,他透露说此事的确进行到了一定阶段,“但双方仍没最后签字,对方的钱也没打到我们的账户上,所以还不能说转让成功了。”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