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新赛季备战增添新面孔 泰达嘴下抢得欧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冬日和煦的阳光笼罩着整个绿城中泰基地,下午3点,绿城开始了重新集结后的第二堂训练课。阳光下跳跃的身影中,少了几张熟悉的面孔,也多了两张新鲜的面孔——欧亚和刘政涛。

  泰达嘴下夺食

  欧亚和刘政涛都是河北足协的小将,代表河北队参加了十运会并爆冷获得十运会第6名。

  十运会结束后,河北队完成了其历史使命。由于河北没有职业俱乐部,河北足球组建乙级队的念头最终因为缺少领导的支持,不了了之,欧亚、郎征和刘政涛这三名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小将面临失业的命运。

  天津泰达最先看中了欧亚和郎征,但与河北足协谈判时却陷入僵局。此时,北京现代和浙江绿城纷纷插手抢人,现代将郎征揽入怀中,绿城则将曾入选08之星队的门将欧亚和刘政涛招至麾下。

  说起那次“抢食”,亲去

石家庄的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就表示一切出奇的顺利,仿佛就是缘分注定。“在这里,他们可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他们看中的就是这一点。”鲍仲良说。至于待遇,绿城向来不会亏待球员。

  绿城集中之时,欧亚和刘政涛也来到杭州,开始了新环境下的新生活。昨天的训练中,他们和其他球员相处融洽,而他们也都表示对这里的训练环境非常满意。

    看中的是潜力

  由于欧亚和刘政涛都是河北保定人,1986年出生,根据足协规定,年满18岁的球员便占用内援名额。绿城明年铁定心冲超,为何把两个宝贵的名额用到小将身上,而且在已经拥有3个门将的情况下,再引进一名门将呢?

  对此,鲍仲良告诉记者:“看中的就是他们的潜力,这也是连几个中超俱乐部都要争抢的原因。”

  多年引援经验积累下来,绿城的头脑更加清醒,并非贵的就是好的,还必须适应球队,与球队共同发展。“比如陈立成,他的技术和脚法很不错,但是以前的打法在他脑中根深蒂固,始终无法融入绿城。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陈立成是绿城今年初花60万引进的,比其他4名球员加起来还多,而被俱乐部视为今年最佳内援的焦凤波买进时才花了8万。“有得有失,所以我们现在引援更看重能否尽快融入球队,他们年纪轻,适应能力更强,我们希望他们能像程谋义和曹轩这样冒出来。”鲍仲良说。

  鲍仲良认为,绿城虽然有三名门将,但田野和董伟都是老将,难保不会受伤,因而增加一个年轻门将不算多。而刘政涛打得是前卫,其特点在于能够进行中场组织,在前锋线基本会选择外援的情况下,培养自己的中场球员更现实。

   还要补充十人

  “我们明年还要组建预备队,欧亚和刘政涛既可以打中甲联赛,还能打预备队联赛。”鲍仲良表示,除了现有球员和内外援,绿城还要补充10名左右的球员,组成一支预备队。

  浙江全运会队如今已结束了自己的使命,绿城U-19队由于并非奥运适龄球队,也很有可能解散。而在这两支队伍里,还有一些可以挖掘的球员,丢了可惜。绿城将从中甄选,挑一些球员补充到大名单中来。“他们既可以参加预备队比赛,而且在中甲报过名后,也有利于他们日后谋其他出路。”鲍仲良说。

  除了欧亚和刘政涛,目前中泰基地还有一名国内球员在试训。至于外援,鲍仲良表示再过几天就会确定,之后便会与其所在俱乐部联系租借事宜。一切谈妥之后,等外援过完圣诞节和新年,他们便会来杭州,随后赶往昆明与球队会合。(史一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