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选帅走南闯北精益求精 麦超唐尧东马林如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56 现代快报

  近日,某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通过圈内人士的推荐,南方一家中甲球队的主教练以及北方一家中超球队的主教练与舜天俱乐部进行了亲密接触,此二人均流露了要来舜天执教的意思。随即记者电话采访了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当被问及此事时,张总不置可否,但他表示俱乐部会抓紧时间把主帅一事定下来,也给关心舜天的球迷一个交代。根据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进行了深入分析,其实可能入主舜天的人选也就在五人左右。

  南方:麦超的可能性较大

  翻开中甲14强的名单,不难发现南方的中甲球队也只有广州日之泉、成都五牛、浙江绿城三队。广州日之泉上赛季的主帅是前国脚麦超,目前他已辞去日之泉主帅一职,赋闲在家,而且11月25日广州日之泉已经任命了克罗地亚人马米奇作为新赛季的主教练。麦超去年在日之泉度过了一个比较失落的赛季,联赛中段实际上就已经“疑似下课”。

  从能力上来看,麦超应该是一位极具凝聚力的主帅,这从麦超在广州队的帅位上一坐就是创纪录的3年便可见一斑。对此,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评价道:“比之朱广沪在深圳,麦超在广州队的号召力还要更大些。”尽管日之泉冲超一直未能成功,但球队这几年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进步。一位麦超身边的密友告诉记者,“凭麦超要强的个性,他不会就此歇手,肯定还会重起炉灶。”而现在同样立志冲超的舜天则可以给麦超提供这个平台,相信麦超应该没有理由拒绝,何况就目前国内的足球形势而言,麦超要想找一个比舜天更好的球队也不大现实。

  当然,除了麦超之外,勉强可以算作南方球队的成都五牛队的主教练余东风也是颇有可能的人选。余东风可以算是四川足球的一个标志性人物。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刚起步的时候他就是四川队的掌门人,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现在的余东风应该是最为成熟的时候。不过四川可算是余东风的“地盘”,离开这片热土余东风是否还能“呼风唤雨”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他本人也需要掂量。不过,就足球环境而言,舜天显然比五牛要好,而且冲超的目标同样具有诱惑力。

  至于绿城主帅王政来舜天的可能性似乎不大,绿城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换他的意思,同时绿城俱乐部的实力在中甲队伍中也是一流的,王政完全没有必要换一个环境类似、但队伍陌生的俱乐部重新开始。

  北方:唐尧东马林均有可能

  辽宁无疑是北方球市的重要根据地,中超球队中辽宁省就拥有三支队伍。大连实德上赛季的外籍主教练福拉多为他们带来了“双冠王”,因此留在实德已成定局,从而可以排除来舜天的可能性。沈阳金德上赛季也是外教,虽然已经与金德解约,但根据舜天队不主张请外教的方针,也基本可以排除他来舜天的可能。那么剩下就只有辽宁队的主教练,上赛季辽宁队的主帅先是王洪礼,随后又变成了唐尧东。考虑到王洪礼曾来江苏执教过南京有有队且战绩不佳,因此这位东北大帅再度南下的可能性不大。那么就只剩下了唐尧东,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可能性颇大,唐尧东上赛季后期率领辽宁征战中超让他尝到了甜头,但新赛季辽宁方面已经传出风声,董事长赵本山欲与米卢喜结姻缘创

神话,这也就意味着唐尧东下赛季主帅位置将不保,在这种情况下,他很可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志在冲超的舜天,争取重新杀回中超。

  当然,除了唐尧东之外,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马林。马林也有过在辽宁执教的经历,如今在重庆力帆当主帅。这几年,重庆力帆俱乐部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战绩不佳、假球传闻使得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几次动了把球队卖掉的念头,作为主帅的马林自然干得并不开心,而此前也曾有传闻称马林与舜天方面进行了接触。换换环境,来舜天执教,或许是马林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另外两支北方球队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的主帅来舜天的可能性都很小,因为无论是沈祥福还是刘春明都是俱乐部力挺的教练,没有理由离开中超战场。快报记者吕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