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系”面临体测难关 YOYO体测会放倒两队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卖不掉,就买不进。正在进行产权转让的九城俱乐部,如今正饱受政策的“煎熬”。上海中欧集团接手九城的中甲壳,目前并不那么顺利,而这“卖壳”行动的受阻,也直接影响了九城收购原中邦队的计划。就在此事呈胶着状态之际,九城方面又不得不面临一个新的难题:足协于上周五下发了2006赛季球员体能测试的通知,对于拥有不少体能困难户的“九城系”来说,倘若短时间内还不能解决转让问题,让球员尽快进行训练的话,那么一个月之后,很可能有人会因为体能不过关而被挡在联赛大门之外。

  新主帅选定巴西的卡洛斯、助教请来前国门区楚良、外援引进巴西射手迪亚哥……最近几天,九城在球队建设方面可谓是进展不小,不过这些行动却因为收购中超球队受阻而蒙上了一层阴影。由于中国足协规定,在原俱乐部没有完成整体转让之前,不能进行新俱乐部的组建。而接手九城中甲壳的中欧集团,在把材料上交到足协以后,却因为资料不齐而被足协否定。这样一来,本该与中邦队之间进行中超转接的九城队,也无法名正言顺地开展新球队的组建工作。即便卡洛斯、区楚良等人今天赶来报到,众多原中邦球员却无法与他们会合,到时候“有将无兵”局面的出现无疑是一个讽刺。

  而就在上周五,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又公布了“关于2006年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运动员体能测试的通知”。通知中说:“为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和运动员的管理,提高训练水平,为明年的职业足球联赛打下良好基础,促进足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中国足球协会决定继续对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实施体能测试。”体测地点有三个:1月12日和13日,在海南集训的俱乐部到海南金鑫基地进行;1月15日和16日在昆明集训的俱乐部到昆明海埂基地进行;1月19日和20日,在广东及其它地区集训的俱乐部到广州体院进行。测试内容为间歇耐力测试,即通常所说的YOYO测试。通知中还特别指出:“未参加体能测试或体能测试未达标的运动员,不具备2006年中超联赛、中超杯赛、中甲联赛、
足协杯
赛的参赛资格。”

  从足协的安排上看,首次体测离现在也就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到现在为止还在球队归属权问题上纠缠不清的九城,肯定没心思考虑到一个月以后体测的问题。不过,从往年的经验来看,无论是之前的九城队,还是原来的中邦队,都存在着不少体能困难户。例如九城老将祁宏、张勇,中邦的高

中锋杨林、张效瑞等等,在正常训练的情况下,让这些人通过YOYO都并非易事,何况是如今这种尴尬的局面?

  倘若在体能训练上耽搁十天半个月,到了1月12日那几天,真的被YOYO测试刷下来几个也不是没有可能。尽管之后还有四次补测的机会,但首次体测不过关,肯定将对球队的战术训练造成影响。“我们也不知道,心里真没底。换了新老板,什么安排都不清楚,大家都在等,还谈什么训练。”一球员这样诉苦道。

  没有球员,没有训练,怎么应对一个月以后的测试?对于记者的这一疑问,九城高层也是出言谨慎:“那有什么办法呢?足协那边通不过,球队根本不可能正常进行集中训练,现在只能一步一步走了。”(白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