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德三员小将今年留学巴西 厦足本土化有望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开展,中国与足球强国巴西的交流日趋频繁。今年9月份,我省厦门市湖滨中学的三个足球少年沈波、佘佳辉、蔡诗强就有幸远赴巴西留学求艺。昨天,这三名小球员在巴西所效力的加达伊俱乐部首次访问厦门,进行两地的足球交流活动。据悉,目前三名小将在巴西留学表现出色。他们的出现,将有望改变厦门足球缺乏本地人才的缺憾。

  厦足少年求学巴西

  湖滨中学是厦门市的足球重点学校,今年冲超成功的厦门蓝狮中就有两名球员出自于这个学校。今年9月,该校的沈波、佘佳辉、蔡诗强三位同学被加达伊俱乐部相中,远赴巴西留学一年。

  据该俱乐部负责人马光峰(华裔巴西人)介绍,加达伊俱乐部地处巴西中部的钩亚斯省。目前三少年跟随俱乐部同龄组的队员一起训练,包括体能和技战术等。孩子们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为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实战能力,俱乐部已经给他们报名参加巴西州际联赛,每周还参加两场友谊赛。其中沈波还有球入账,佘佳辉、蔡诗强也表现良好,俱乐部非常看好三人的发展前景。

  去年曾赴德国培训

  近年来,国内的足球少年纷纷选择

留学巴西,据巴西中国工商会理事长赵九生介绍,从2002年开始,在中国足协的大力推广下,中国国内的中小学生已经先后有四批被输送到巴西的一些俱乐部二三线梯队进行训练比赛,通过融入足球王国的氛围,提高技战术水平和意识。

  本次留学巴西的三名少年是厦门中学生足球少年的优秀代表,拿过厦门市中学生足球比赛的冠军。去年,三个学生还入选了中国中学生足球队到德国培训,曾被誉为厦门足球的“奥林匹克之星”。

  未来有望力助厦足

  今年厦门蓝狮虽然冲超成功,但仔细翻看球队的球员册,你会发现,其中

福建籍的球员人数很少,这也成为八闽球迷心中的痛。但现在这三名小将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厦足本土化的美好前景。

  已经被聘为加达伊俱乐部中方教练的张荣金认为,这三个孩子身材条件不错,像沈波左脚技术不错,而左脚将是很难寻的;而佘佳辉在后卫位置上中规中矩,还有一脚任意球的绝活;蔡诗强则攻防俱佳。只要在巴西学成归来,他们将有望成为蓝狮的强援,从而改变厦门足球缺乏本地人才的缺憾。而加达伊俱乐部此行一个很重要目的,是继续在厦门发掘好的足球苗子,送到巴西深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