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湘军创纪录组合:零零七 六进宫 五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11月24日上午11时,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着从阿姆斯特丹飞来的飞机降落,身着皮装、戴着茶色眼镜,依旧风度翩翩的米罗西出现在人们面前,“007”又回来了!七年了,两次执教四川队(大河和水井坊)、在建业、重庆都待过,现在又再度执教湘军的他,一共执教了六支球队,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伤心地离开,但这始终是外教的一个纪录。巧合的是,这一次他要执教的是2005赛季也创造了单赛季换帅最多纪录(包括他在内,换了五个人)的湖南湘军。

  谈到回归,老米把这归结为缘分和天意,他甚至到现在还留着刚到湘军执教时用的以138731开头的手机号, “不知道为什么就没舍得扔,好像总有些东西让我割舍不下,我就把那个电话卡当成一种回忆给保存起来了。”在电话里和记者说这番话的时候,米罗西正在和专程从长沙赶到上海的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李鸿贵共进午餐,去年“因旅游签证而不得不人间蒸发”时的忧郁已经一扫而光。

  《足球》:中国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够把您一次次从遥远的克罗地亚给找回来?

  米罗西:我在中国这么多年了,所以我知道中国人很相信命运和缘分,我认为我和中国之间也是有着某种特殊的缘分。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我对这里的足球圈有足够的了解,只是一直没有得到一个充分施展的空间,所以我不死心一次次地回来就是渴望能够在这里做出点儿像样的成绩来,因为除了我的家乡外,最爱的就是中国了。

  您为什么再度选择了到湘军执教?因为现在的湘军跟原来的那个湘军已经不是同一个了,加上我在中国的一个好朋友一直都在参与这件事情,他们在11月初跟我取得了联系,11月18日我到长沙就球队的发展建设问题与俱乐部老总陈丹进行了长谈,然后就签订了正式合约,为期一年。

  现在的湘军跟之前的有什么不同?所有管理层都发生了变动,现在几乎是一个完全的新公司了,我感觉到了他们的诚意和跟以往湘军领导层做事方式的不同。至少现在没有人希望我可以一天就把球队带出最好的成绩,提高成绩是绝对需要时间的,这点俱乐部给了我很大的宽容,让我先帮助球队保证明年不降级,然后再争取第八名,如果能够拿到第六是最理想的。

  您和湘军的那个官司为什么撤诉了?毕竟我到这里来执教了,不管到任何俱乐部,我都不希望背负什么官司,而且告的还不是同一个老板,我没有理由让现在的湘军背负不白的冤屈。而且据我所知,山川湘军俱乐部将全部承担我向国际足联要求湖南俱乐部赔偿的100500美元,这其中包括所欠工资、比赛奖金以及违约金,具体的付款时间和方式我们还要进一步协商。

  新赛季有什么想法吗?现在还没有看到队伍,不好说。但是我跟俱乐部建议要引进一些内援和外援才能增加实力。至于引进多少,都是什么位置的,这必须等我看了球员才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