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足坛圈内人力推政府足球 足协欲强力介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田报道 一则广州足球欲借壳上中超的新闻,让沉寂多时的广州足球又成为热点。广州足协常务副主席孔茂胜22日对记者说,自己乍一听这则消息时还吃了一惊:足协筹划好了三套方案准备冲超,为什么自己不知道?

  圈内人力推政府足球

  说到借壳上中超,广州足协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这个想法的推动力来自于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搞田径出身的刘江南对足球有着异乎寻常的偏爱,他亲自出任广州足协主席,足协的会议他都尽可能抽空参加。去年听说深圳健力宝有意来广州,他确实指示广州足协积极接洽,但那只是深圳健力宝放出的一个试探深圳政府方面的气球而已,因此接洽不可能有什么结果。

  今年中甲联赛结束后,传出有

冠城、中邦、力帆等多支中超球队有意转让,体育局和足协也动过这方面的脑筋,但打听了一番后就断绝了这番念头:第一,这些球队不可能离开所在城市;第二,所需的转让费大约在3000万元左右,这笔钱根本就没有着落。

  借壳上市不可能,就只有立足于自己冲超了。

  本月初,广州足协召集足球专家、学者开座谈会,探讨广州足球崛起的办法。与会人员达成的共识是广州足球要崛起,政府必须更深入地介入。

  已退休的前市足协副主席张道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政府在足球项目中的重要作用,他在任内曾赴上海、武汉、大连等几个城市搞调研,结论几乎是一致的:没有政府的支持,足球很难上去。尽管广州市的几位副市长出任广州足协的名誉主席就体现出政府对足球的重视,但广州队得到的政府支持与那些冲超成功的球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广州足球明年要想冲超成功,必须有政府的强力介入,否则明年还可能冲不上去。”这几乎是与会者的一致看法,而更让与会者焦急的是,现在广州队这批球员在中甲已打了两年了,如果明年还冲不上去,不能到更高层次的比赛去锻炼,这批人很可能又要被淘汰了,那么冲超成功就不知要等到何时了。

  足协欲强力介入球队

  上周,体育局与足协负责人与天河城的老板聚会,内容当然不是吃餐饭这么简单,而是着眼于明年的合作。今年,天河城500万的胸前背后广告冠名,对球队是个不小的支持,而天河城也通过对球队的冠名大大提高了知名度,广州足协当然希望明年双方能继续合作。

  事实上,在广州日之泉队冲超没有希望之后,刘江南局长就督促广州足协及早规划明年的工作,后来由于

十运会的缘故而停顿了一段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应该说广州足球明年的工作思路已基本清晰:尽量加大政府对足球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大足协对足球队的监管力度,明年一定要完成冲超任务。

  “日之泉对球队一年的投入大约1000万左右,对于日之泉这种规模不算太大的企业来说,这已难能可贵了,现在还没有广州的企业站出来说愿意接手广州队,我们不能苛求责怪日之泉投入不够,相反我们应该感谢日之泉这几年对广州足球的支持。”对于指责日之泉的微辞,孔茂胜不赞同。

  可以预见,日之泉明年的投入也很难有突破,冲超所需要的资金缺口怎么办?广州足协近来就在天天忙这些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