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有有总裁办公室气度依旧 俱乐部紧急颁发封口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在斯威特集团的五楼,而七楼就是集团分管对外宣传的广告宣传部。上到七楼,记者首先发现的居然是挂着“总裁办公室”的斯威特总裁严晓群的办公室。整个七楼左边的四大间玻璃房门口都挂着“总裁办公室”的字样,看来总裁严晓群确实有2004年中国500强企业的气度。但是每一间办公室都关着,严晓群此时并不在集团总部,据说是在外面解决资金问题。

  就在记者站在总裁办公室门口不久,一名保安急急忙跑了过来,神情紧张地问记者找谁,记者说要找总裁严晓群或广告宣传部,保安赶快说广告宣传部在走廊的另一头。在那里,记者见到了斯威特集团的新闻发言人朱君宇。

  朱君宇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现在不能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今天我们中纺机的公告已经出来了,你们可以看一看公告。”记者随后解释了此行的目的,并希望她能够就斯威特集团目前的真实处境谈一些情况。朱君宇说:“现在我真的不能说什么,我们大家都是打工的,希望你不要为难我。”记者又问她是否了解到最近财经媒体关于斯威特的诸多报道,朱君宇微微一笑,说:“其实这些都是媒体的猜测而已,如果说资金紧张,那么任何一个企业都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记者再次表示这次造访并无任何敌意,如果斯威特不方便就目前的资金困境进行解释的话,也可以谈一谈他们正在开发的极有市场潜力的新项目或新技术,如既有广阔市场前景,又有自主

知识产权
平板电视
项目和IPV6技术,还有斯威特承担的7个国家863高科技攻关项目,因为这些项目或技术都可能给斯威特带来巨大的收益。但是朱君宇还是不做正面回答:“现在市场上的赚钱项目有很多,也不仅仅是平板电视技术,关键还是要看企业怎么选择。”

  随后,朱君宇给记者看了一份11月22日中国纺机(600610)的公告,这份公告称,南京斯威特集团、南京小天鹅电子有限公司、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烟投资有限公司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转让完成后,中烟公司直接持有口岸公司90%的股权,同时间接持有中纺机29%的股权,中烟公司已成为中纺机的实际控制人。这份公告是不是显示斯威特集团开始整合旗下资产,通过转让中纺机股权缓解资金危机的一个信号呢?但是朱君宇拒绝就此发表任何评论:“相关的消息你们可以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的公告上了解情况。”

  朱君宇又给了记者一份材料,称这些文字就可以回答记者这次采访的所有问题。这份落款11月20日的材料中称:“我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许多不足之处,需要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逐步调整和改进,但是主观愿望还是想做实事、是积极的。我公司目前正按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采取各项必要措施,以更好融入国家的宏观经济发展大环境中”。

  从22日上午10时到晚上24时,记者多次拨打斯威特集团总裁严晓群的手机,总是无人接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