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主帅敲定巴西熟人 区楚良堤亚哥亦同时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4:50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还没有完全完成转让,但中超新军上海九城正快马加鞭完成俱乐部和球队班子的组建工作。本周,九城将迎来球队2006赛季征战中超的主教练、巴西人卡洛斯。与此同时,俱乐部还敲定了领队和助理教练。前国门区楚良将加盟九城,负责守门员训练工作。另外,前云南红塔队助理教练郭光琪也被九城看中,他将担任领队一职。

  其实,早在上个月月底,也就是九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前往巴西期间,就已经确定了
两位巴西教练的候选人,分别是卡洛斯和墨里西。这两名巴西人都曾在中国执教过,墨里西曾是申花队1998赛季的主教练,并帮助申花夺得了当年联赛的足协杯,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卡洛斯分别在西安和北京国安执教过。尽管在西安执教期间口碑和人气都不错,但最终只能失败地离开。据了解,九城方面之所以最终选中卡洛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卡洛斯目前没有合同在身,来中国执教不存在障碍;二是,卡洛斯所要求的年薪相对来说比较低。据悉,由于急需一份职业俱乐部的执教合同,再加上曾经在中国经历过失败,因此,卡洛斯在和九城方面的谈判中,并没有狮子大开口,而当九城进一步压低了价格之后,卡洛斯依然没有拒绝。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卡洛斯将在本周五抵达上海;三,自然与经纪人的竭力推荐有关。据悉,由于朱骏对职业足球的人头并不是很熟悉,因此,他只能依赖和听信于和自己接近的为数不多的几个经纪人。而朱骏身边的经纪人,主要的“经营项目”恰恰是南美教练和球员,这也是九城之所以把目光局限在巴西教练和球员身上的主要原因。

  不过,对于卡洛斯的执教水平和未来的前景,部分上海足坛圈内人士持保留意见。个别人士表示:“卡洛斯这名教练感觉很有个性,但这样的教练在与俱乐部的交往方面容易出现矛盾,这一点应该是最大的担心。”

  卡洛斯在中国执教期间,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在西安。他在2000年和2001年担任

陕西国力队主教练期间,将这支西北弱旅打造成一支有激情、有斗志的队伍,在圈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2003年,卡洛斯加盟北京国安。不过,由于战绩不佳,最终卡洛斯只得离开北京,又转投西安,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加盟西安安馨园,但最终失败地离去。在重回西安时,卡洛斯受到了隆重的待遇:据说有150辆汽车以及2000人的球迷队伍迎接这位巴西人的回归,在当时成为一段佳话。

  除了卡洛斯外,九城俱乐部还聘请郭光琪担任球队领队一职。郭光琪何许人也?郭光琪在专业足球时代曾经是云南省队的球员,后来曾担任过昆明队的教练。职业化联赛之初,郭光琪与王洪礼、张志诚一起执教过云南的第一支职业队云南天元队。在云南红塔俱乐部成立后,郭光琪曾作为领队兼教练,与孙贤禄一起带领红塔青年队在巴西

留学三年。从巴西回国后,郭光琪担任云南红塔队领队。云南红塔被重庆力帆并购后,郭光琪自费赴巴西学习。2005年,郭光琪被西安安馨园聘任为球队主教练。但后来,由于安馨园无法参加
乙级联赛
,郭光琪不得不中途走人。后来,他跟随自己在红塔队时的同事李辉,去了湖南湘军。遗憾的是,在湘军担任主帅的李辉因为与球员关系闹僵,最终不得不走人,郭光琪也只得在新赛季到来前寻找新的饭碗。对郭光琪来说,能够赢得一个领队的职务,已经是不错的选择。

  前国门区楚良出任九城队的守门员教练,这一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区楚良的加盟,主要在于朋友的极力推荐。区楚良曾协助选拔赴德集训的中青队名单,但在国字号球队中,区楚良一时还找不到更好的教练角色。因此,对他来说,到一支中超球队担任守门员教练,或许是最理想的结果。

  此外,九城俱乐部基本确定了三名外援人选,三人均为巴西人。三名外援有望在本周一同抵达上海。其中,曾效力于深圳队的前锋堤亚哥也在三位外援之列。不过,据可靠消息,三名外援都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正式合同,因此,这次来上海,也有点试训的性质。他们能否全部留下,还存在一定的变数。不过,因为堤亚哥的能力早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另外两位外援也接受过朱骏现场的考察,因此,对这三名外援的加盟,九城方面显得信心很足。和去年投资中甲球队联城相比,对如今的中超队伍九城,朱骏在外援方面显得相当重视。联城队之所以在中甲没能打出好的成绩,并且没能实现“一年后冲超”的目标,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没有引进优秀的外援。因此,对于新赛季的外援人选,朱骏的要求很高,“必须是亲眼看过,或者接受过试训的。如果是水货,就不可能引进。”

  主教练是巴西人,外援也是巴西人,这些都说明,上海九城在新赛季已经竖起巴西风格的旗帜。尽管这里面存在一定的偶然因素(比如,和朱骏接近的经纪人恰恰“主营”南美地区,尤其是巴西),但九城的巴西风格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当然,朱骏的“巴西足球”能否在新赛季打出理想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还很难说,一切都等待事实来验证。

  另外,由于九城在收购中邦并出售联城队一事还没有完全落实,并且还要等待公示期结束,因此,无论是外教、外援,还是其他人选,都还没有签订正式的合同。也就是说,在转让完全成功之前,一切都还存在变数。(新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