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将借壳进入2006中超 中邦力帆成为收购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各队开始休整准备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但是四川冠城、重庆力帆、上海中邦和深圳健力宝队却处于十字路口,他们的投资人还愿不愿意继续投资,球队下个赛季还能不能以现在的名字征战中超,都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也正因为这样,即将举办亚运会的广州正在运作一支中超球员落户广州,为亚运会造势。

  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向记者透露,这一个星期内,他们将重点讨论广州如何进入
中超城市的问题,而且将在一个星期后明确进入中超行列的操作方案。

  今年中甲联赛中,广州日之泉队在前半程显示出很乐观的冲超局面。但是在后半程,广州日之泉队却大变样,最终失去进入明年中超联赛的机会。这也使得提出“广州必须有一支全国最高等级联赛的足球队”的广州市政府有点不高兴,更使得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再一次遇到严峻的问题。于是在抱有广州日之泉在明年中甲联赛中冲击中超联赛成功的同时,开始寻求更加捷径的借壳上市方式,让广州迅速进入中超行列。

  据了解,目前广州体育局有3套在近期进入中超的方案。

  第一套方案:广州日之泉集团收购一支中超外壳,直接在明年由中甲变为中超球队。

  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广州日之泉队老总林勤曾经提出尽力冲超,但是信心不足,诚心也值得商榷。在广州市领导向广州市体育局提出广州应该有一支中超球队的要求时,刘江南开始给林勤施加压力,提出今年冲超的要求。

  但是林勤提出冲超所需要的资金谁来给的问题?刘江南一口认定要林勤给。这样一来,林勤就广州日之泉队是谁的球队,广州日之泉队为谁冲超和刘江南产生了巨大分歧,也产生了矛盾。

  广州日之泉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林勤肯定不愿意自己拿出几千万来冲超。在中甲联赛,广州日之泉的广告效应已经作出来了,根本没有冲超的必要。而且广州日之泉队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没有承担着为广州、为广州体育局带来一直中超球队的义务。

  所以在今年冲超失败之后,刘江南就想利用日之泉来收购一支中超外壳,从中甲球队一下遥身变成中超球队。但是收购中超外壳的钱谁来出,却是刘江南和林勤最大的分歧。

  今年中甲联赛,广州政府官员开始出面为日之泉队“拉”广告。这是一个信号,就是广州政府开始通过间接的帮助来扶持广州足球。如果广州政府现在能够继续“拉”到企业出钱,广州利用日之泉来收购一个中超外壳的可能性还是不小。

  第二套方案:等待深圳

健力宝队成为弃儿,将深圳健力宝队变成广州XX队。

  深圳队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走出解体的危机,因为汇天中恒随时会给他们断奶。而且深圳队越来越散的人心,和越来越多的是非,使得汇天中恒更加不想继续拿着这个烫手的山芋。

  广州体育局首先联系的中超球队就是深圳健力宝队,希望通过广州企业接手深圳健力宝队。但是深圳有关方面的态度很强硬,深圳队主场必须在深圳,名字必须有深圳字样。这样一来,广州体育局就不干了,也没有继续在移植深圳队上浪费时间了。

  但是据悉,广州体育局一直没有放弃变深圳队为广州队。因为深圳队目前还找不到一个深圳企业来接手,而汇天中恒更是爱理不理,使得深圳队很可能突然陷入汇天中恒不要,其他深圳企业也不敢接手的状态。广州体育局已经和广州一家国营企业联系冠名未来广州队的事宜,如果深圳队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候,广州体育局将乘虚而入,直接自己将深圳队挖过来,像厦门足协一样直接操作俱乐部。

  第三套方案:收购上海中邦

  对于前两个方案,刘江南感觉希望都不是很大,所以他现在想体育局自己来玩俱乐部,并让广州市足协起草了收购上海中邦俱乐部或者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协议书,甚至细化到了主教练该请谁,外援该请那个国家的,哪个位置等等。

  目前可能出售的中超俱乐部有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四川

冠城俱乐部、上海中邦俱乐部和重庆力帆俱乐部。但是四川冠城俱乐部不可能来到广州,因为当地政府已经暗示必须留住这只中超球队。而重庆力帆队也和四川冠城队差不多,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挽留。

  现在广州体育局的收购目标主要定在上海中邦队。此前,上海九城俱乐部传出出售中甲外壳,直接收购上海中邦进入中超的计划。但是现在,上海九城的这个计划好像已经受阻,据说是有关部门开始干涉他们的收购。这样一来,广州体育局收购上海中邦俱乐部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最近这段时间,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也正在和有关方面商讨收购上海中邦的事情,而且还有人已经前往上海,开始秘密接触。

  下个星期,广州十分能够收购上海中邦俱乐部将有一个初步的结果。而收购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则需要更多的耐心。如果收购深圳健力宝、上海中邦最终没有结果,广州拥有中超球队,就只能再次期望广州日之泉队冲超成功了。(丁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