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转让起风波 体育局局长梁昌浩明确球队不会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延边队转让的关键人物——延边体育局局长梁昌浩终于回到了延吉,这个“消失”了两周的“关键先生”8日晚告诉记者:“我真的是去日本公务出差了,绝对没有躲的意思,现在回来可以谈了。”根据梁昌浩与程鹏辉的约定,他俩定于9日上午在程鹏辉下榻的延吉市翔宇大酒店进行面谈,不过谈判的内容却与之前的“转让”大相径庭。

  压力下提出承包经营方式

  原来程鹏辉带着投资方的想法找上门时,已经做好了收购延边俱乐部的准备,虽然他们的方案也得到了一定范围的支持,可是延吉方面8日又非常明确地告诉程鹏辉:“延边俱乐部不会转让,只能以承包经营、委托经营或是其他方式进行合作。”程鹏辉在收购受阻后马上与后台投资方进行协商,试图以一个更容易为延边方方面面所接受的方式进行合作。

  8日,程鹏辉与北京的这家企业进行了联络后,新方案显然与企业的初衷不符,这也使得双方的合作受到了影响,程鹏辉说:“老板担心自己投了钱却做不了主,我现在要尽量协调两方面的关系。”因此程鹏辉不得不与梁昌浩重新开谈一个新的合作方式,为此他取消了原本定于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梁昌浩也表示“现在还在谈细节条款,所以新闻发布会要再往后拖两天。”

  延边方面咬定“俱乐部不转让”的底线也有其难处。在俱乐部要转让的消息传出后,州政府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有了敖东队转让到浙江绿城后球员被清洗的前车之鉴,州政府不得不为球队和球迷考虑更多,梁昌浩说:“要注意一点,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说过要转让,现在谈的只是跟程鹏辉经营俱乐部,所以要说转让是不可能的。”

  要求程鹏辉带资盘活

  现在双方新的合作方式也渐渐浮出水面,延边体育局方面希望程鹏辉能带资金来盘活俱乐部的经营开发,并保证俱乐部和球队的正常运转和开支,而程鹏辉只是没有取得俱乐部法人资格的负责人,但可以对俱乐部和球队进行日常管理和经营。这一点双方都初步表示了认可,因此在这一前提下,相信协议也将很快达成,程鹏辉在8日表示:“现在谈得很不错了,只剩细节,最后达成协议基本没有问题。”

  不过经营俱乐部一事事关重大,延边俱乐部带着浓重的政府行为色彩,梁昌浩仅是体育局的负责人,因此他与程鹏辉谈妥具体的协议后,还需要逐级向上汇报和审批,这同样需要时间,梁昌浩说:“这需要上级部门的认可,还要再等待。”据体育局官员透露,双方的协议最迟也要下周才能签订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基本确定程鹏辉以新的合作方式介入延边俱乐部后,程鹏辉已经开始着手为球队下赛季做打算了。9日上午的谈判结束后,程鹏辉将乘坐下午的火车赶回锦州家中,看看患心脏房颤的妈妈,不过对下赛季球队的主教练人选,梁昌浩和程鹏辉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梁昌浩和程鹏辉均向记者表示“这个还没有细谈,还需要再商量”,因此高珲的去留仍旧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