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建国程鹏辉哄抢延边足球 郑龙俊:不能离开延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3:4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钱洪涛报道 10月26日,业内媒体抛出“程鹏辉1800万元收购延边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就在刚刚证实程鹏辉收购确有其事时,今年9月末与俱乐部达成明年球队赞助协议的“影视大鳄”邓建国又站了出来,声称要和俱乐部当面对质。就这样,延边足球这块多年的“烫手山芋”一时间成为了众人哄抢的“香饽饽”。

  程鹏辉并非整体收购

  10月22日,延边队在中甲最后一轮主场力擒湖南湘军完美谢幕,就在社会各方庆幸一直靠借钱度日的球队终于熬过了首个中甲征战的时候,一位神秘人物带着一纸收购合同悄然抵达延边,密会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这位神秘人物便是曾担任重庆力帆和辽足总经理的程鹏辉,他带来的这份合同内容是——出资1800万收购延边足球俱乐部,同时更换俱乐部管理层调整教练和队员。

  此事一出,不禁让人联想到2000年浙江宋卫平收购

延边队的那段经历,人们似乎已经预感到历史即将重演。然而,当记者跟踪采访时却得到与外界传闻有些出入的答案。一直参与程鹏辉收购一事的延边足协秘书长李东哲断然否认延边将再次被整体出售。“这件事却在操作中,但外界疯传的程鹏辉1800万整体收购决不可能,谁说的谁就要负责任!我个人并不支持延边足球整体出售,也敢保证,延边足球肯定不会离开延边。”

  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延边州事业单位改革传出消息,延边足球俱乐部这个机构将继续保留,并预留了18个事业编制。这多少预示着程鹏辉整体收购一事可靠性有些出入。

  到底谁是“程咬金”?

  当人们为程鹏辉此次出手是否为整体收购争执不下的时候,“影视大鳄”邓建国坐不住了。他将此事全权委托给旗下赤水河酒业东北地区负责人陈立新来处理。10月27日中午,记者拨通了陈立新的电话,电话那头的陈立新显得异常愤怒:“听说他们已经运作半年了,那为什么还和我们签约,这不是玩弄我们吗?”陈立新同时表示,28日他将亲自来延边,当面质向俱乐部官员。

  陈立新向记者证实,今年九月末,早就有意入主延边足球的邓建国在搞定明年50万赞助延边队

球衣袖口广告后,一直在作为俱乐部的代言人多方运作,现在已找到广州和浙江的两家企业,开始洽谈明年出资冠名延边队的事宜,邓建国原本还打算11月中旬派广州巨星影业公司的一位副总到延边开始实质性操作,“没想到这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陈立新最后转达了邓建国的声明:“我才是要真正帮助延边足球,如果是我入主,保证球队不离开延边、保持原有人员和风格、带给球迷快乐。只要对方承诺的1800万能在11月底前打到延边足球俱乐部的帐户,我可以退出。否则我将保留看法。”

  从邓建国的态度看,这位“炒作大王”明显无法容忍自己成为延边足球俱乐部抬高身价对外出售的价码。

  被邓建国看作是“程咬金”的程鹏辉则表示,自己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在延边蹲守考察,这件事一周之内便有定论。言下之意便是说,你邓建国才是那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

  郑龙俊:我还被骗了呢!

  面对邓建国的质疑,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郑龙俊一脸的无奈。“我还被骗了呢!”郑龙俊表示,程鹏辉收购之事自己从头到尾并不知情,联赛结束后,他才知道消息。

  关于延边足球的出路,郑龙俊早有想法。“延边足球走市场化的路子是对的,但只要不离开延边,任何形式的合作都可以商量,当然最好是延边本地企业出资,因为延边不能没有足球。”

  对于外地企业收购,郑龙俊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搞不好你拍拍屁股走人了,谁来收拾乱摊子。这么多年,延边足球俱乐部门票收入最好的时候也只有三百万,你说投1800万,那1500万岂不是白扔了吗,谁会那么傻啊!”

  “谁也没有权利卖我的俱乐部,我现在还是俱乐部的法人代表。”蒙在鼓里的郑龙俊最后只剩下了愤怒。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