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年一心二用吞苦果 厦足须引以为戒防止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8 厦门日报

  迟尚斌在与厦足续约时,曾经语气坚定地表示:降级的肯定不会是厦门队。但是种种复杂的因素,也让这位金牌教练最终无奈地面临降级的厄运。

  俱乐部资金的匮乏、足球大环境的萧条、天津泰达没有信守承诺“还给”厦足3分……种种因素加在一起,厦足在冲A成功后的第二年就被打回原形。

  迟尚斌带领厦足冲A功不可没,但是他在2000赛季的一心二用,却给厦足造成了致命的打击。那一年,迟尚斌荣升国家队教练,经常往返于北京和厦门,迟尚斌花在厦足身上的心思明显少于前一年。一心二用不仅让迟尚斌投入到厦足战术研究和演练的时间缩短,也使得他对球队逐渐失去了控制。第23轮客场挑战青岛海牛时,他对唐晓程、于远伟、张磊、石勇和王海波等人根本就没有信任感,上述球员除了没有去青岛的,其他去了的球员连替补名单也没有进入。主帅已经无法信任球员,不降级才怪呢。

  迟尚斌当年的一心二用,让厦足吞下了苦果。如今的高洪波炙手可热,没准哪一天也被国家队相中,厦足俱乐部必须引以为戒,悲剧不能重演。

  庞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