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冲超暗存两大障碍 资格审查面临两道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2 体坛周报
厦足冲超暗存两大障碍资格审查面临两道坎(图)

  记者张卫厦门报道 依照足协关于中超俱乐部的有关标准,厦门蓝狮在获得前两名的联赛成绩后,还必须通过中超资格的审查。厦足尚无基地、梯队不够完备等问题均成为蓝狮升超的潜在障碍。

  9月20日,联赛部官员朱琪林带队前往厦门初步考查了蓝狮中超资格落实情况。在全部10大项的准入门槛中,产权明晰、独立法人等条款蓝狮均符合规定,但在硬指标的基地建
设上却存在着问号,有关土地的产权证明等问题至今还没完全搞定。一年半前,长春亚泰就曾以辽足使用虚假的基地土地证明质疑过辽足的中超资格问题,最终辽足依靠中超委员会投票才涉险过关。对中超虎视眈眈的绿城是否会像亚泰“设计”辽足一样给厦门使绊?厦足不敢疏忽。据悉,厦门市政府方面对蓝狮的基地建设非常支持,如果在政策方面能够给予蓝狮适当照顾,那么在明年中超联赛开始前,厦足基地问题应该可以得到解决。

  除了中超门槛问题外,冲超后厦足还将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高洪波的留任与否。在5日厦门的

足协杯赛场,当地球迷打出巨大横幅“万人签名挽留高洪波”,上面已签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想要在明年恢复升降级的中超站稳脚跟,高洪波的去留对厦足影响不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