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无望时上演逆转好戏 广州日之泉反胜南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甲联赛昨天下午结束了第21轮的争夺。本赛季冲超已经基本无望的广州日之泉队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惊人的意志力连扳3球,上演了惊天逆转的精彩一幕。

  由于冲超希望渺茫,从锻炼年轻球员的角度出发,是役双方的首发阵容均为全华班人马。日之泉队主教练麦超雪藏了主力前锋米卡莱,而将12号黎志星顶在前场充当“451”阵
式的箭头人物。年轻球员独挑大梁,心态不稳导致发挥失常的缺点在关键时刻暴露无遗。抓住主队球员经验不足的弱点,南京队开场只2分钟便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上半场终场前5分钟,南京队又由钟毅接后场长传球长驱直入打进一粒单刀球,以2比0领先交换场地。

  0比2落后使日之泉队主教练麦超不得不在下半场对阵容进行调整,后卫唐德超被推上前锋线和替补出场的亚历山大搭档冲击对方腹地。事实证明,麦超在下半场对阵容的改动收效显著。第67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亚历山大接卢琳的传球在禁区内卧射破门,激起了全队的斗志。此后日之泉队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并终于在第90分钟由唐德超接冯俊彦的右路传中球门前头球破门。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广州队要迎来又一个平局的时候,奇迹在补时阶段继续上演。在唐德超进球后一分钟,广州队将球长传至对方禁区,唐德超将球摆渡给埋伏在禁区内的亚历山大,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抽射入网,造就了广州队本赛季最惊险的一场胜利。

  不过,这场迟来的胜利丝毫不能提升广州日之泉队冲超的希望。在本轮赛事中,厦门蓝狮队出人意料地在客场以2比3不敌青岛海信队,而长春

亚泰队和浙江绿城队都分别击败对手。这样,排名第2的长春队(49分)与排名第3的浙江队(45分)缩小了与厦门队(51分)间的积分差距,而广州日之泉队(43分)则依旧只能在积分榜上独守第4把交椅。

  李文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日之泉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