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另类德比出奇内敛 绿城延边让足球回归本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另类德比却没有演绎过激的行为,让人欣喜。在今晚进行的中甲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绿城主场2:0完胜延边世纪,“黑风双煞”图穆和奥兰多再次包揽两粒进球。绿城旧部金青、千学峰作为主力出场,玄春浩也在下半场登台亮相,他们和队友一起,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并且创造出不少破门机会,给绿城造成了不小压力,然而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他们最终落败。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场比赛会以一种火爆的面目出现,结果比赛却进行的出奇的内敛,从这个角度讲,双方都是赢家。

  当很多人带着一丝意犹未尽的不舍离开球场时,盘旋在他们脑子里的或许只有“平淡”两字,不是说另类德比吗?怎么没见到一丁点的

火星四溅,甚至没见到一张黄牌。他们的感觉是正确的,但在这种平淡的背后,包含的却是大家对足球的本质理解。从某种意义上讲,绿城和延边的这场比赛树立的是一个典范。

  赛前,绿城主帅王政就曾言:“我期待延边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我同样期待绿城也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比赛的过程满足了王政的这份期待,延边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风格,绿城赢得了他们需要的3分。这是场上真刀真枪后较量的结果,最后的过程体现的是强者更强的道理,而与任何的传言无关。

  延边的首发名单中,绿城的旧部金青和千学锋披挂上阵,下半场玄春浩也登台亮相,他们和全队一起,打的非常努力,金青的中场调度和组织是

延边队灵活运转的心脏,千学峰右边路的突破是延边最为犀利的进攻武器之一,然而他们的这份努力都被归纳进一种理性的范畴,他们和绿城队员一起,使得比赛呈现出一种紧张激烈但不向失控边缘滑落的态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道义和品性,比赛就是比赛,与泄私愤无关。

  足球的本质只是游戏,只是娱乐人的一种方式,当太多的球场外的东西承载在足球之上时,无法负重的足球于是变型、变异,今晚的比赛称不上拯救,但至少让足球回归到游戏对抗的本源。

  把一切推给历史是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但绿城与延边间的那种尴尬确实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如果我们继续将这种不正常的背景无限制放大,那是愚蠢的。绿城与延边间的那种尴尬需要有一个合适的释放途径,今晚的比赛给了一次机会。想要所有人对历史释怀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可以选择释放的方式,而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球场上公平的决斗。

  比赛的最后一刻,王政让当年延边留在绿城的独苗文光赫上场,这给这场比赛注入了一丝温馨的色彩,从内心深处讲,绿城人还是感谢延边人的。这场比赛结束后,双方只在场上进球了例行的握手,我想,要是那时双方来个拥抱,那觉得是

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经典。(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绿城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