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轻松出战鱼腩长波队 广州队放下冲超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大连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上轮主场战平浙江后,广州日之泉同长春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冲超形势变得较为严峻。但正是目前这种不容乐观的形势,让广州队彻底放下了患得患失的包袱。今日广州队将在客场挑战鱼腩大连长波队,日之泉俱乐部老总林勤亲自督战大连,他并没有像前几轮那样要求广州队全力拿下长波,“我这次来大连的主要目的就是给球员减压,既然已经是这个局面了,多想也没有用,接下来的几轮联赛,希望球员们放下包袱,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行。”

  昨日,广州队乘早间航班抵达大连,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抵达大连机场后,广州队随机托运的十几个足球却不见了踪影,直到下午训练前球仍未找到,助理教练陈耀华不得不临时在大连买了几个足球。丢球事件并未影响球员们的心情,在训练中球队的气氛比以往显得更轻松。每一名球员似乎都很清楚球队目前的处境。“现在反而没有什么压力了,根本就不要去考虑其他队,我们只要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说不定还有绝处逢生的机会。”冯俊彦嘴上虽这么说,但他还是忍不住向记者打听了一下长春、浙江本轮的对手,当听说长春、浙江将在主场分别迎战河南、成都时,冯俊彦轻轻地叹了口气,“唉,这轮过后,前四排名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本赛季广州同长波的首次交锋中,广州在主场都只以1比0小胜对手,虽然对手实力偏弱,而且其主力门将安琦仍不能上场,但麦超还是对长波队的防守有所顾忌,“长波队的防守其实并不弱,在近三轮中,长波平了三场,如果他们摆出铁桶阵来,我们还真不好对付”。不过,球员们目前的心态让麦超感到很欣慰,“前几轮,球队的思想包袱太重了,年轻球员压力一大,就会发挥失常,不过这个问题现在已不存在了,我相信他们今天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来。”

  上轮打浙江之前,分析冲超形势还是林勤必修的功课,现在林勤已不会为这绞尽脑汁思考了,“再去考虑这个没有多大意义,再过两三轮就会有一个清晰的结果了。”显然林勤更乐意和米卡莱开开玩笑,“尼可(米卡莱呢称),最近你状态不好,是不是因为妻子不在身边啊”,说得米卡莱脸都红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7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