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台通讯员直击赤裸安琦 “强奸”案出炉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3:32 新闻晨报

  安琦在8月14日早晨5时左右出事,5时30分被警方带至鼓楼派出所调查,1个多小时之后的早晨7时,几乎南京所有媒体的热线新闻记者都挤到了鼓楼派出所争相采访。这又给安琦事件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甚至一些为安琦说话的人士以此为据,认为“安琦是遭人陷害”、“有人专门设了局”。

  短短时间内,记者们到底是如何知晓安琦事件的呢?《南京晨报》记者通过调查了
解到,安琦竟是栽在一位电视台特约通讯员手里。

  安琦也许根本想不到,在南京有几档电视新闻栏目,拥有大量的特约通讯员。据圈内人士介绍,这些电视台通讯员大多拥有个人DV机和私家车,每天基本上要花10多个小时在南京的大街小巷转悠,有的是白天干活,晚上睡觉;有的则是白天睡觉,晚上熬夜抓拍夜间新闻。他们的工作异常辛苦,以至他们的肤色被电视台的正式记者称为“通讯员色”,这就是说,他们的脸早就被晒成黝黑色了,人们只要看到他们的脸就会印象深刻,过目不忘。

  这些通讯员分工较明确,为了多拍新闻片,同时也为了避免白天和正式记者撞车,他们大多熬夜赶拍新闻,比如跑公安组的通讯员往往就会彻夜通宵地蹲点在特巡警大队门口,只要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开去哪里,他们就会跟去哪里。

  “安琦事件”报料人、某电视台通讯员告诉记者,8月13日晚,像往常一样,他将车停在鼓楼特巡警大队的门口,跟他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

家电视台的通讯员。当晚,警车去哪里接出警,他们就跟去那里拍摄,到8月14日早晨,他们一共只拍了一两条新闻小片子。

  早晨5点多钟的时候,他们看到一辆警车朝国瑞大酒店开过去,就意识到肯定出事了,赶紧跟了过去。其中一名通讯员端着DV机快速跟民警上去口,民警打开门以后,他发现开门的竟是赤身

裸体的安琦,然后一个女孩冲出来说自己刚才报警。该通讯员正想拍片子,随后就被民警阻拦了。

  留在楼下的通讯员怎么也想不到,他随后竟亲眼看到著名守门员安琦被民警扶着走出了酒店,然后带上警车一路来到鼓楼派出所。“当时我听了这个消息后大吃了一惊,根本不相信有这样的事,但越看越觉得真有这么一回事。”他向记者回忆说。

  后来,由于安琦被带到派出所再也没出来,他不能拍摄到足够的画面,感觉做不成片子,但他不愿放弃这条猛料,于是便开始打电话给几家报纸媒体平时熟悉的热线记者通报消息,导致南京几乎所有媒体在短时间内统统知晓“安琦强奸未遂丑闻”,也使得这一消息得以曝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