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湘军连续十三轮不胜 争议进球导致比赛中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57 红网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记者杨帆 实习生陆文)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7轮比赛中,湖南湘军队主场0:2不敌浙江绿城队,遭遇联赛十三轮不胜。但在这场比赛中,湘军不是败在对手脚下,而是败在当值裁判的哨子下。在如此恶劣的局面下,湘军的表现可以用可歌可泣来形容,在4名队员连续抽筋的情况下仍然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这是中甲联赛歇战后的首场比赛,两队都憋着一股劲,但雨后湿滑的场地限制了队
员的发挥,正如主队主教练兼球员符宾所说的,这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湘军以352阵型应战,三名后卫分别为刘金,李丹,王峰庆;杨思远与石明搭档双后腰,刘家庆和陈军为左右前卫,陈真出任前腰,两名前锋为王琛和阿格鲍。浙江队则祭出双外援前锋,以442阵型出战。湘军表现得比预想的要强得多,浙江队主教练王政见未占上风,分别于上半场第三十分钟和第四十分钟换上14号杨征和19号黄隆。上半场进行到第三十二分钟,阿格鲍以一记头球攻破浙江队大门,但主裁判却莫名其妙地判阿格鲍推人在先,阿格鲍吃到一张黄牌,“我知道中国联赛经常会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中国通”阿格鲍赛后评价到。

  下半场风云突变,开场仅十一分钟,浙江队攻入湘军队禁区,湘军队门前一片混乱,上半场被替换上场的14号杨征门前头球破门得分。这个进球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湘军球员及球迷认为浙江队张旭推人犯规在先,应判进球无效,但裁判依旧坚持进球有效,有争议的判罚导致现场陷入混乱,比赛被迫中断至少三分钟。湘军队14号李丹因和裁判争执被出示黄牌。比赛重新开始后,情绪受到影响的湘军队员明显注意力不集中。十分钟后,湘军一名后卫在拼抢中受伤到地,湘军队员们误以为裁判已经中止比赛,都放松了警惕。浙江队抓准机会,迅速开出任意球,由20号曹轩在中圈附近吊射得手。位于禁区前沿的湘军守门员符宾只得目送皮球入网。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湘军队出现了大面积的体力透支情况,先后有4名球员抽筋倒地。最终,无力发动反击的湘军队主场饮恨。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队主教练王政说:“休战一个多月以来,湘军的变化很大,在比赛中组织严密,明显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上半场我们没有机会,但下半场我们调整了进攻,中路攻不进,我们改打两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而湘军队守门员符宾则认为,虽然队员们顽强拼搏,很好的贯彻了赛前部署的计划,但毕竟在经验和技术上稍逊对手,休战后队员们渴望胜利的急噪心理也是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当有记者问及比赛中几个有争议的判罚时,浙江队主教练王政以“没看清,不好评论”为由推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湖南湘军 相关网页约9,73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