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休息风波有望结束 麦超归队不影响诺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斌)继7月17日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被一纸通知“暂时休息”之后,广州日之泉俱乐部遭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而就在昨日,俱乐部总经理林勤的另外一份通知出台,林勤在通知上表示,他近期将暂时脱离俱乐部的管理事务,一切俱乐部的管理工作都将委托副总经理刘孝五负责。林勤此后将只负责财务审批,用他的话说,就是“在报销单据上签签字”。

  麦超诺托已作沟通

  其实,在下达了给麦超的通知后,林勤自己也感到了后悔。7月18日,林勤甚至在俱乐部内部会议上作出检讨。他说:“这个事情本身可能是好的,但是我的做法确实欠妥。作为一个商人,我没有考虑到足球俱乐部的特殊环境,而只是将企业中任免调离人员的方式死板地用到了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上。”而就在当天,法国教练诺托也主动找到林勤,表示要和麦超共同组成教练组。7月19日上午,麦超接到了诺托的电话,双方进行了恳切的商谈后,麦超答应参与诺托的训练计划,他将在7月24日赶赴清新名将训练基地。

  “可以看出,大家都是相当容易沟通的。将球队带好,冲击中超一直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林勤昨天表示,“不过,我的一个错误的操作方式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所以我必须做出一点事情来消除影响。”从表面看,林勤的“休息”是为了暂时脱离外界传言的冲击。其实,林勤一开始的决定更让人吃惊,他想辞职,让刘孝五成为总经理。不过,在好友的劝说下,他想出了现在的方式。“这个方式就是,我也休息。”林勤告诉记者,“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方式,我陪麦超一起‘休息’。如果8月6日之后他‘下课’,我也‘下课’。他‘休息’到什么时候,我就‘休息’到什么时候。”

  训练安排未受影响

  林勤的“休息”并没有给俱乐部带来任何不利影响。7月22日上午9时30分,所有球员将回到天河宿舍报到。当天上午诺托将安排一次法国式的测试,测试主要是考察球员的体能情况,诺托将在测试结束后把自己提出的训练计划细化。7月24日,诺托将携球队前往清新名将训练基地进行正式训练,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4日。

  麦超的归队并不会影响诺托,诺托提出的“在没有任何干预下进行训练”的计划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为诺托目前的身份只是体能教练。“诺托对于球队训练的不满之处在于训练强度。”刘孝五说,“他对麦超的战术思路也是非常赞同的。”去年,广州日之泉的体能教练是克罗地亚人马米奇,当时麦超丝毫不过问体能训练的事情。这次诺托充当起体能教练,麦超自然也不会进行任何的干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之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