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超抗旨赢球导致兵权旁落 自动下课已成最大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在16日下午中甲第16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在最后3分钟取得惊天大逆转,以2比1击败青岛海利丰。但取得四连胜后的日之泉主教练麦超被俱乐部通知可以“休假”了,不少人因此怀疑,这个“休假”是否就是麦超下课的先兆?

  大逆转后麦超也被“大逆转”

  广州日之泉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是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第66分钟,青岛海利丰外援克劳蒂奥打进一球,比分变为1比0。随后广州队发动狂攻,可急躁的心态对青岛队构不成威胁。87分钟,海利丰门将孙明卿在禁区内玩火被广州队外援亚历山大断球后,不得不将其推倒,点球!罗勇一蹴而就,1比1;两分钟后,广州队李岩凌空抽射,球挂死角,2比1,广州队实现大逆转。

  广州队赢了,可在赛后的第一时间内,麦超和诺托同时接到了两个信封。在信中,麦超收到了俱乐部要他休息的通知:从7月22日到8月6日的16天里,一队训练、比赛的所有指挥权交由法国籍技术总监诺托负责,麦超可以选择跟队,也可以选择不跟队。队内一位工作人员获悉后说:“这是哪有的事情啊?在冲超的紧要关头,球队封闭训练但主教练竟然没了指挥权,这还怎么冲超啊!”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决定?意味着什么?麦超自己也一头雾水,在球队取得四连胜后自己却暂时被削去了兵权。在球员上了大巴后,开完新闻发布会的麦超走上了大巴,对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先表示了感谢之言,然后宣布球队当天晚上放假,22日集中,具体报到时间他也不清楚,让球员自己去问俱乐部。与此同时,林勤和诺托在越秀山体育场内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会谈,在让麦超休息的同时,林勤开始向诺托交代接下来的任务了。

  俱乐部不想赢这场球?

  为什么广州队取得了四连胜反而让主教练休息?是不是这场比赛出了什么问题?俱乐部老总林勤在16日晚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虽然竞技体育当然要争胜,但今天战胜青岛队并不是好事。因为从赛程上看,今天我们赢了青岛队后,他们就失去了冲超的机会,接来下青岛队还要与厦门、长春对阵,没了冲超希望的青岛队可能就不会去拼对手了,这样对我们冲超反倒不利。”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广州队已非第一次。在联赛第9轮到11轮广州队三轮不胜时,俱乐部曾向麦超下了通牒:如果封闭两周赢不了河南队,麦超将肯定下课。但广州队随后大胜,麦超的帅位危险暂时得到了缓解。

  广州足球俱乐部要麦超休息的通知被媒体报道后,17日林勤又有了新的说法:“外教诺托非常喜欢广州队这些孩子,他早就希望能有机会帮这些队员提高一下能力。俱乐部和诺托早就约定好了,从7月22日到8月6日由他带队训练,我也是想给诺托一段时间对球队进行整合,提高战斗力。在这里我希望麦超能配合一下俱乐部的工作。”对于麦超是否下课及8月6日之后谁来带队的问题,林勤说,“8月6日,球队的指挥权还会交给麦超的。就是这段时间希望麦超配合一下。”

  17日晚,就麦超“暂时休息”的事情,记者采访了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他表示非常重视这件事情:“我现在还没有收到俱乐部关于换教练的报告。我个人觉得,教练休息一下也很正常,现在我们都应该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现在教练只是休息,麦超还没有下课。另外,如果要换教练的话,我们还要听取专家、社会各界的想法,要研究教练锅的真实水平,这样才会有结论的。”

  诺托辩解:我不是来夺权的

  按照原计划,17日下午,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将带领世青赛功臣卢琳以及队长戴宪荣、外援米格及亚历山大等参加赞助商的一个答谢活动,可是在昨天的活动现场麦超没来,代替他的是法国人诺托。对这场风波,诺托非常聪明地辩解说:“我不是来夺麦超权力的,我负责带队就是想好好地帮队员提高一下他们的体能状况。我可以肯定地说,只要广州队的体能上去了,他们在整个中甲联赛中将会战胜任何对手。”

  虽然俱乐部高层以及主管广州足球的领导都没有肯定麦超下课的说法,但一位非常熟悉内情的人士称:“按惯例,这是下课的先兆,暂时休息完后接下来就会自动下课了。”但这位人士又说,让麦超下课也不完全是由俱乐部作主的,而是要听上边的意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