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否认主帅易人 称麦超身体疲劳需休养一段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0 南方都市报

  广州日之泉否认主帅易人,法籍技术总监诺托将带队训练到8月6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战胜青岛队后,广州日之泉队迎来了在中甲联赛中的五连胜,冲超前景也出现转机。有媒体报道,前日广州队同青岛队的比赛结束后,广州队主帅麦超被俱乐部宣布“下课”,其职务由法籍技术总监诺托顶替。记者昨日联系到日之泉俱乐部老总林勤,林勤否认了麦超下课的说法,并明确表示,广州队的主教练仍是麦超,俱乐部考虑
到麦超近来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决定让麦超休息一段时间。

  “俱乐部是做出了让麦超休息一段时间的决定,但从没有说过让麦超下课,事实上在6月初俱乐部就有这个打算。打完青岛后,中甲有4周停赛期,麦超身体一直比较疲劳,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恢复身体”,林勤向记者透露,从本月24日开始广州队重新集中,到8月6日这一段时间,球队的日常训练都由技术总监诺托全权负责,但8月13日广州队主场对延边的比赛仍然是麦超指挥。

  除了“身体疲劳”,林勤透露,俱乐部通知麦超休息还有一个原因,他说:“前段时间,诺托给俱乐部列出了一个负责球队训练的详细计划,要求俱乐部给他两周时间全权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俱乐部仔细研究过诺托的计划,觉得他的训练方法确实有过人之处,把这样一位高水平的教练晾在一边也说不过去。而麦超和诺托都是那种个性很强的教练,他们在一起共事,难免会有一些分歧和矛盾,所以这次索性就让诺托一个人指挥球队。”

  值得寻味的是,广州队昨日在广州天河城同球迷进行了一次联谊活动,原本应该麦超出席,来到现场的人却是诺托。昨日上午,麦超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昨晚记者终于打通了麦超的手机,电话一头的麦超声音很消沉,对于俱乐部的决定他不愿多说什么,“俱乐部让我休息,我也不知道休息多久,具体的情况你应该问俱乐部”。

  -内幕

  “领导指示”左右麦超帅位?

  虽然林勤一再表示,麦超没有下课,只是身体疲劳而休息一段时间,但俱乐部在广州队五连胜、冲超形势一片大好之时做出让主帅“休息”的决定,难免让人感到蹊跷。

  记者从一位日之泉俱乐部高层人士处了解到,让麦超“休息”,放权给诺托,其实并非俱乐部的本意,而是“领导指示”。“广州同法国里昂市是友好城市,里昂队连续4年获得法甲冠军,自然有很多值得广州足球借鉴的地方,诺托又是法国足协推荐给广州队的教练”。这位高层表示,广州队原本不想请外教,但因为政府的牵线搭桥,所以最终聘请诺托为广州队的总教练兼技术总监。

  虽然挂着总教练兼技术总监的头衔,但诺托在广州队并没有多大的权力,一队的训练和比赛始终是由主帅麦超指挥。诺托属于那种能力不错、表现欲较强的教练,总喜欢在训练中“指手画脚”;而在具体训练方式上,麦超和诺托又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两人的矛盾也日益加深。记者在一次广州队的训练中曾亲眼看见,麦超和诺托由于意见相左发生争执,麦超冲着诺托大嚷了一声“getout !”随后麦超叫来球队翻译,激动地说:“你去对他(诺托)说,以后一队的训练不许他观看,我现在就和林勤打电话。”可以想像,心高气傲的法国人在广州呆得并不愉快。

  诺托的转机出现在今年6月11日广州主场战河南,那天恰好在广州访问的里昂市市长看望了诺托,并就诺托的问题同广州市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诺托在法国的名气都很大,他曾执教过雷恩等多支法甲球队,他所出的多本有关训练的书籍,至今被国际足联指定为专业训练指导用书,怎么在广州队他就没有位置呢?”据了解,就诺托的问题,一位广州市领导还专门询问过日之泉俱乐部官员。

  “如果是政府行为(让诺托当广州队主教练),我们想保麦超也保不住”,一位俱乐部高层无奈地表示,“麦超现在带队成绩有目共睹,假如诺托顶替麦超,能继续出成绩还好说,如果比赛打不好,到头来所有压力还得让俱乐部承担。”

  虽然麦超在球员和球迷中威望较高,林勤也表示麦超不会下课,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能否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一个月后的中甲赛场上,还是个未知数。

  本报记者 魏必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