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让麦超休息内幕:为省开支不愿冲超才撤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有谁听说过5连胜后主教练反而帅位不稳?中国足坛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16日,广州日之泉主场2比1力克青岛海信,在联赛中取得了5连胜(含对国力3比0判胜的一场),是中甲除厦门外状态最好的球队。但意外的是,比赛结束后,球员们在得到放假通知的同时,也得到了主教练麦超“休息”的新闻。

  什么是“休息”?──就是说从现在起你不是主教练了,回家歇着,何时再回来当
主教练,听俱乐部的通知。日之泉似乎无意冲超,他们“休息”了;麦超则比日之泉更早休息。

  赛前已通知麦超“休息”

  麦超是在16日的比赛前得到俱乐部通知的。从头到尾,俱乐部都没提及“下课”或“离职”,只是用了休息这样一个模棱两可的字眼。俱乐部告诉麦超,从7月16日与青岛海信队的比赛后开始“休息”,在休息期间,他可以选择跟队,也可以不跟队。既没有提及麦超是否下课,也没提及何时可以重执教鞭。在麦超休息期间,球队训练事务均由法国籍技术顾问诺托负责。

  对这一消息,麦超一直没有让队员们知道,直到对青岛海信的比赛结束。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主场作战的日之泉队一直落后,直到第87、89分钟才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获胜后,他们的积分已追上了长春亚泰,只因净胜球少才屈居第三。赛后,队员们还没有从狂喜中走出来,就陆续得到了麦超的有关消息。麦超告诉他们:“球队今晚开始放假,22日归队。”队员问归队的更具体时间,可麦超本人也不知道,他甚至都不清楚自己何时能归队。

  诺托是因为广州与法国里昂“友好城市”的文化交流才来到广州的,去年就来到了日之泉队,今年出任技术总监。几乎所有人都看到,在诺托与麦超两人间始终都存在一种芥蒂,虽然他们都不愿捅破这一点。由于中甲停赛近一个月,接下来的时间内他虽然接替麦超管理球队,却无正式比赛可打,只能带队训练。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来不是为了夺权的。”

  不愿冲超,才撤主帅?

  5连胜的主帅为何不让干了?个中缘由耐人寻味。有关人士透露说,日之泉在5月14日主场0比1不敌冲超头号对手厦门蓝狮队后,俱乐部高层很不满意;同时俱乐部高层对诺托的一些关于队伍建设的提议觉得很有道理,而且请诺托花了数百万年薪也不愿将他闲置,所以以“休息”这样一种巧妙的手法剥夺了麦超的兵权。

  不过,另一种传闻更加令人心惊:有人认为日之泉是一家实力一般的民营企业,鉴于冲超成功后需要成倍的投入,因此日之泉方面对球队冲超一直不太热情。在如今,这种“守着中甲过日子”的心态比较普遍,毕竟中超一年几千万不是人人都玩得起的。所以当麦超率队连胜并逼近中超时,自然与俱乐部高层不一致。对这样的说法,日之泉高层显得颇为敏感,老总林勤甚少正面回应这一问题。不过他曾多次以当年辽宁队冲A成功为例强调:“只要球队水平达到了中超水平,想不冲上去都难。”

  不管日之泉对冲超是否热衷,广州市高层、体育局及球迷等是不能容忍球队长年在中甲混的。对麦超突然被要求“休息”,广州市体育局高层相当关注,已经表示会深入了解情况。日之泉方面给自己留有后路,这两天他们频频解释麦超仅是“休息”,绝非“下课”。20天后,如果来自外界的压力依然,或诺托带队训练看不出效果,他们还可以再将休息中的麦超请回来。不过,自尊心受到严重刺激的麦超表示:“我目前对这件事情保留自己的意见,至于是否8月份结束休息,要经过考虑后才作决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之泉新闻 全部麦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