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克亚泰继续巩固领先优势 蓝狮9连胜绝尘奔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4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9连胜!厦门蓝狮队不仅改写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中国足坛二级联赛连胜纪录,更为重要的是,1比0击败长春亚泰,蓝狮队继续保持对第3名7分领先优势的同时,对第2名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7分,冲超形势一片光明。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一役,13600名球迷到场助威,创造了今年主场上座率新高。

  自从蓝狮6月4日主场击败大连长波,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之后,市长张昌平本赛
季第二次出现在主席台上。击败强敌亚泰,张昌平乐不可支,赛后,走进球员休息室的张昌平一一与所有球员握手,他说:“省委书记卢展工这几天正在厦门调查研究,他要求厦门经济特区,在经济建设中要冲、冲、冲,走在前面。蓝狮队不仅是厦门的,也是全省的,希望你们也一路冲、冲、冲。取得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不容易,你们给球迷带来了欢乐,我相信厦门的球市会越来越好。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冲超。”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对蓝狮队拿下这场巅峰对决非常满意,他对高洪波出色的临场指挥更是赞不绝口,“高洪波真是用兵如神。”

  的确,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时候,高洪波的两次换人对蓝狮打破僵局收效显著。下半场第8分钟,乐倍思入替任猛;第24分钟,吴昆盛入替赵铭。10分钟后,正是凭借乐倍思与吴昆盛的配合,蓝狮攻进全场惟一一粒进球。乐倍思开角球,冲入禁区内的吴昆盛一记技惊四座的狮子甩头,皮球直奔大门远端死角。回想蓝狮与亚泰第一回合在长春的交手,高洪波的换人也非常成功,赵铭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为蓝狮队扳平比分。

  在吴昆盛进球之前,高洪波已经准备派遣前锋魏惠平出场,试图打破进球荒。但是没多久,吴昆盛头槌建功,高洪波马上改变换人策略,换上后卫李洪洋,加强防守。身材高大的李洪洋没有让高洪波失望,他和队友们精诚团结,守住了胜利果实。

  亚泰的中甲射手王伊利耶昨天并没有出现在厦门,该队只有后卫巴布拉一名外援。关于外援,还有一个小插曲。亚泰董事长刘玉明在伊利耶重伤之后,曾与厦足总经理卢光瑞协商,借口长春有重大活动,想把蓝狮与亚泰之战延后进行。厦足分析后认为,亚泰肯定心虚才会提出延期。此役没有来厦,伊利耶肯定伤势较重。看来,冲超路上,场外的斗智斗勇也很关键。

  此役过后,中甲联赛将进入休战期,由于蓝狮队的下一个对手是陕西国力(蓝狮不战而胜),因此下一场联赛将在8月20日进行,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此前的8月10日,蓝狮队将前往铁岭,挑战辽宁中誉,为足协杯进入四强全力搏杀。

  蓝狮队今天开始放假,连续拼杀了近5个月的蓝狮将士难得有一个一周的假期。23日晚,蓝狮队将在厦门重新集结,24日全队体检,25日开赴东山,进行为期5天的魔鬼式体能训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