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3分钟连进两球逆转青岛队 日之泉5连胜升至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落后1球,比赛时间仅剩3分钟。这种情况下,即使很多英超、意甲球队都只能认命等待失利。但是,同处于这种情况下的广州日之泉队却没有认命。他们在昨天的第16轮中甲联赛主场和青岛海信队的比赛中,由罗勇和李岩在最后3分钟连进2球,以2比1实现完美大逆转。

  凭借这场胜利,广州日之泉队已经获得5连胜,在积分上也达到34分,追平在积分榜
上排第二位的长春亚泰队,和榜首的厦门蓝狮队有7分差距。

  本场比赛,广州队的射手林久克累积3张黄牌停赛,大大削弱球队的攻击力。温小明因此获得首发前锋的机会。

  面对广州队的猛烈进攻,加上无法适应广州的炎热天气,青岛队大部分时间只能全线退守,利用为数不多的反击来威胁主队大门。对于广州队两个边路的犀利突破,青岛队也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应对手段,很多时候只能利用犯规来阻止卢琳、冯俊彦、温小明等从边路的快速突破。第52分钟,青岛队的张翼飞因此吃到红牌被罚下场。

  见到对手少一人应战,广州队主教 练麦超马上改变战术,用黎志星换下后卫梁仕铭,改打343阵容。第67分钟,青岛队后场断球后直接发动长传进攻,外援桑德迅速过渡传球之后,外援克劳迪内得球突破了广州队仅有两名球员组成的后卫线,并晃过广州队出击的门将李伟,推射空门得分。

  这个意外使得广州队有点措手不及,之后的进攻也失误多多,多次机会球都无法破门。第87分钟,亚历山大在禁区内成功抢断对方门将的脚下球,但是背对球门无法射门。这个时候,被脚下断球的青岛队门将孙明卿有点失去理智,背后贴身防守亚历山大时不断出现推、压动作。亚历山大在无法射门的情况下很聪明地应声倒地。点球!当裁判判罚点球之后,亚历山大洋洋得意,不断用手指着脑袋,似乎在告诉大家:这个点球是用智慧换来的。罗勇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1。

  当大家都以为比赛将以平局结束时,广州队的温小明乘着对手还在郁闷之中迅速从右路突破下底至青岛队禁区,并准确回传跟进到禁区的替补球员李岩。后者果断挑射,将球射进球门远角,将几乎失去的3分又拿了回来。

  本轮过后,广州队将此后的主场比赛场地迁至天河体育场。今天下午3时,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将在天河城举行答谢球迷活动。主教练麦超、国脚卢琳、队长戴宪荣以及外援林久克、亚历山大等将到现场为球迷签名并赠送纪念品。

  邱江剑  陈聪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之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