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兰多梅开二度上瘾 两场比赛迅速俘虏绿城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换人如换刀,很多时候,这只是个美好的设想,但没想到,设想如此快的转变为了现实。上半赛季结束后,绿城送走了防守型的外援布巴,换来前锋奥兰多,这次换人带有一定的押宝色彩,但谁也没想到宝竟然押的这么准。继上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后,今晚绿城主场对垒过去胜少负多的江苏舜天,他再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最后时刻取胜对手。由于在昨晚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厦门蓝狮1:0小胜长春亚泰,这使得绿城与目前排名第二的亚泰仅仅2分差距,冲超的前景变得柳暗花明起来。

  客观的说,这场比赛绿城和舜天都打了半场好球,绿城控制的是上半场,舜天主宰的是下半场,然而就是奥兰多的出现,打破了场上的这种均衡,夸大一个人的力量对其他队员来说显得并不公平,但我们仍然无法磨灭奥兰多的突出作用。

  赛后,舜天主帅王宝山一个劲的抱怨自己的防守队员犯了迷糊,竟然连连注下盯人不紧的低级失误,导致球队最后的败北,王宝山没有明说球员漏盯的人是谁,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在说奥兰多,奥兰多正是抓住了对方后卫的两次失误,才打入两球,然而问题就出来了,为什么对方后卫就盯不住奥兰多?奥兰多为什么就能接连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说到底,这还是其个人能力以及把握机会能力突出的缘故。

  因着图穆的缺席,本场比赛绿城的攻击力赛前是被打上问号的,大家普遍的担心是绿城的门前冲击力以及禁区内的策应摆渡会差很多,是奥兰多的灵气和嗅觉让人吃了定心丸。第15分钟,绿城边路传球,奥兰多中路接应,舜天两名队员一前一后夹防,意外的是,前面队员、舜天队长葛勇竟然冒顶来球,奥兰多卸下球后长驱直入,葛勇情急之下将他拉倒,裁判判罚点球,奥兰多亲自主罚,绿城一球领先。

  领先后的绿城没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反倒被对手在连续换人后逆转了场上局面,第73分钟,舜天赖仕程右路反越位成功,下底小角度打门成功,将比分扳平。眼看煮熟的鸭子又要飞了,关键使得奥兰多再次体现了他的敏捷,第85分钟,绿城开出任意球,第一点被顶出后,皮球刚好再次到了主罚的胡明华脚下,再次吊入禁区后,搞笑的一幕出现了,舜天队员在绿城队员奋不顾身的冲抢面前,数次顶球无果,眼明脚快的奥兰多等到皮球到他身边的一瞬间,一个漂亮的倒金钩,为绿城打入锁定胜利的一球。

  屡立战功的奥兰多一下子被绿城球迷喜欢上了,很多人迫不及待地把冲超的重担压在他箭头,对此,奥兰多似乎还一下子难以适应,不过勇敢的他表示,他来绿城就是来帮助球队的。(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兰多新闻 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