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外援蔡斗勇物超所值 出色发挥助延边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延边队刚刚签下的朝鲜外援蔡斗勇发挥神勇,不但突破犀利,而且显然他很快地融入到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之中,与其他队员配合默契。而且本场比赛,蔡斗勇还打进了他在中国足坛的第一个进球,还是一粒精彩的世界波。

  比赛中,蔡斗勇多次突破传中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上半场进行到21分钟的时候,他利用人球分过的方式突破成功,对方2号球员柯斌情急之下背后犯规。第22分钟他又与老将
金青在大禁区前一次巧妙的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对方球员背后犯规,裁判果断吹罚点球,佐拉一触而蹴。上半时即将结束时,9号文虎一下底传中,禁区内20号俞峰给蔡斗勇回作了一个球,他赢球便射,很可惜球稍稍偏出。

  进入下半时,蔡斗勇表现更为活跃,不断地在两侧突破成功,堪称经典的是下半时进行到10分钟的时候,他右路得球向左侧横向带球,在对方补位球员上抢之前左脚大力远射,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窜对方球门的右上角,对方门将前国脚江津对此球也毫无反应,这记世界波帮助延边队把比分差距扩大为3:1。随后的比赛中,他的自信心更强了,多次精彩突破和大力射门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珲在总结全场比赛的时候也不忘对这名外援大加称赞:“我也没有想到今天他能发挥得如此出色,他随队训练了3天,我也仅仅看了他的一场训练比赛后决定引进他的,赛前对他更多的是一种期待。”

  可以说,蔡斗勇的加盟丰富了延边队的进攻手段,他的突破使延边队的两翼活了起来,更为可贵的是他能如此之快的融入球队,适应球队的打法,本场比赛中他还和几名队员做出过很多次漂亮的巧妙配合。但是我们也不能够仅凭一场比赛判断他的未来,毕竟上海九城的实力有限,就本场比赛而言他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随着10号郑林国的伤愈,锋线上如何安排仍然是一个问题,我们希望他能够进一步融入到球队,在以后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延边信息港/小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