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榜眼战争论终有结果 足协承认漏判绿城三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06 华商网-新文化报

  6月11日晚上进行的中甲第13轮的赛事中,长春亚泰队客场挑战浙江绿城队。在此战之前,亚泰队名列第二,绿城则名列第三。结果,在该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以3比1击败对手,牢牢地占据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不过,绿城方面认为在本场比赛中,来自八一的国家级主裁判冯文强至少漏判了三个点球,导致主队失利,并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诉。

  本报讯(记者 陈勇) 近日,中国足协一反常态地对亚泰同绿城的比赛关于裁判漏
判点球的事情作出了回复,裁委会认定确实漏判了绿城三个点球。长春球迷最为关心的是,足协的态度是否会影响到亚泰队已经取得的三分。虽然足协还没有明确表态,但是在任何足球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最终裁定的比分几乎是不可能更改的。

  足协:首次承认漏判点球

  在6月11日那场比赛结束后,绿城方面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反复观看,最后剪辑出值得商榷的12处判罚,而这其中,还包括裁判冯文强漏判给绿城的三个点球。随后,绿城将剪辑的录像带连同书面材料一并送到了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6月24日,裁委会组织专家对录像进行评议,于7月4日形成一份书面回复,并将这份回复传真给了绿城。回复函中,裁委会认定当值裁判员漏判了绿城第7分钟、第60分钟和第60分半钟的三个点球。这是中国足协首次开诚布公地承认自己的错误。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公布对主裁判冯文强的处罚结果,但是在上周末的中甲或是中超联赛上,冯文强的身影并没有出现。

  绿城:不奢望更改结果

  在中国足协承认了漏判之后,绿城方面非常欣慰,俱乐部方面认为,因为冯文强的三次漏判,绿城失去了主场全取三分的机会。但只要中国足协有了明确的态度和作出处理主裁判冯文强的相关决定就可以了,他们也并没奢望足协能够更改比分。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我们并不会去要求什么,我也很清楚比赛的最终结果很难再更改,我们只要一个公平的环境。”

  亚泰:只想打好同厦门的比赛

  对于中国足协史无前例地承认裁判漏判点球的事实,亚泰足球俱乐部并没有过多评论,毕竟最终的获益者是亚泰队。在记者联系到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时,他很平淡地说:“我也听说了这件事情,不过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打好下场同厦门队的比赛。”亚泰难道不怕足协更改那场比赛的结果吗?刘玉明说:“中国的假球有多少场都是有根有据的,也没有更改最终的结果,难道一场比赛裁判漏判了几个点球就要更改吗?再说了,漏判点球也是主裁判的事情,和我们毫无关系,足协愿意怎么处理都不会涉及到我们的。”据悉,亚泰队将在今天出发前往厦门。(新闻编辑:曲兆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