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评审中甲误判奇案 裁委会认定漏判绿城三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实力相当的一场足球比赛中,一个点球往往就能左右局势,那么三个点球呢?一场比赛被漏判三个点球呢?绿城就着着实实地经历了这一回,不过看起来他们反倒因此而更有信心了。

  时间还得追溯到一个月前的6月11日,在当晚进行的中甲第13轮的焦点赛事中,浙江巴贝绿城队主场1:3不敌同是冲超竞争对手的长春亚泰队,然而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尺度和
水平在赛后却引起很大的争议,杭州球迷就他多次不利绿城的判罚在赛中到赛后一直耿耿于怀。在球迷声援的同时,绿城足球俱乐部也展开了行动,在得到比赛录像带后,他们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反复观看,最后剪辑出值得商榷的12处判罚,而这其中,就包括裁判漏判给绿城的数个点球。

  根据有关规定,绿城将剪辑的录像带连同书面材料一并送到了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6月24日,裁委会组织专家对录像进行评议,于7月4日形成一份书面回复,并将这份回复传真给了绿城。回复函中,裁委会认定当值裁判员漏判了绿城第7分钟、第60分钟和第60分半钟的三个点球。据记者了解,裁委会通过书面形式就俱乐部反映的裁判问题作出回复,这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更少见的是,裁委会没有回避问题,而是直面了裁判的漏判,这充分表面了裁委会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和进一步抓好裁判工作的决心,但同时也说明了该场比赛判罚问题之严重。

  第7分钟,巴贝绿城队发出角球,亚泰队守门员扑球脱手,3号队员为阻止后点的图穆射门而禁区内故意手球;第60分钟,图穆禁区内接球,亚泰队员连续拉扯,使图穆身体失去平衡并将必进球射偏;第60分半钟,图穆卷土重来,禁区内起脚打门前瞬间,亚泰球员将其拉倒。应该说,亚泰队员的这三次犯规都非常明显,但他们都逃脱了裁判的严惩,这样的判罚让绿城和现场上万球迷难以接受。

  亚泰和绿城都是今年的冲超热门,当场比赛前,亚泰排名第二,绿城排名第三,亚泰仅高出绿城2分,两队实力相当 。要是这三个被裁委会认定的点球能正确判罚,当场比赛的结果以及赛后两队的积分排名都可能发生变化,而这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冲超前景。当场比赛,亚泰的三个进球分别发生在第21分钟、第58分钟和第86分钟,而绿城被认定的首个点球出现在第7分钟,后两个点球出现在第60分钟和第60分半钟,两者一比照,场上局势高下立明。如果绿城当场取胜,他们将反超亚泰1分;即便两队打平,他们也只差对手2分;而现在,绿城已落后亚泰5分,形势急转直下。

  6月11日距离今天已经一个月了,裁委会的认定也不可能改变当场比赛的结果,当记者就此事采访绿城俱乐部时,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表示,绿城的确收到了裁委会的书面回复,俱乐部和球员们都感觉很振奋,足协这种直面问题不护短的做法能使大家敏感的裁判问题更加透明化和制度化,从而使足坛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有利于中国足球更快更好的发展。而包括这一举动在内的中国足协的一系列举措,也让绿城更坚定了尽快跻身中超联赛的信心和决心,下半赛季绿城已引进了新外援,虽然现在落后中甲第二名5分,但绿城会努力争取、绝不放弃一丝冲超的希望,成事在天谋事却在人。

  当然,绿城要实现夙愿还需更多努力。记者注意到的一个客观事实是,攻击力并不弱的绿城本赛季还没得到过一个点球,但却因裁判问题丢了不少分(其中包括江苏客场罗德里格斯进的一个明显越位球和南京客场终场前有有队在明显冲撞守门员田野之后打入的那个球)。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从瓦伦西亚安东尼之后,绿城没再出现一例纪律处罚。当在场上受到不公正待遇时,绿城队除了由队长出面正当申诉外,全队均更加斗志旺盛地投入接下来的比赛。对此,巴贝绿城队主教练王政解释道:我们每次准备会时都特别强调,对于裁判的判罚包括错判漏判误判,场上都要无条件服从。俱乐部会以正当渠道向上反映。的确从队员表现可以看出,这一点队员做得非常到位。对于一支志在冲超的队伍,冷静是必须具备的品质之一。而今,不可否认的是,之前已拥有青春朝气和先进足球理念的绿城也已具备了这一品质。这样的绿城是值得期待的,也是足以让对手们惧怕的。(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