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要先稳定再发展 宁建农:成长需要经历阵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03 潇湘晨报

  7月9日0∶2主场不敌广州日之泉队,湖南湘军足球队就已经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上共11轮不胜,目前在中甲联赛排名上也仅高于已经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哈尔滨国力队,排在倒数第二。“成绩是一切的根本”,在目前成绩不佳的情况下,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两天,记者先后采访了湘军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主教练王涛和主力球员刘成,请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宁建农:湘军需要经历阵痛

  从去年年初湘军初建,到今年4月份的第二次出山,身为湘军俱乐部董事长的宁建农目睹了湘军从无到有的全过程,也见证了湘军保级时刻的喜悦和资金短缺时的窘境。可以说,他是这个俱乐部资格最老的管理者之一。7月10日下午4点,在和记者谈到湘军队最近成绩不佳的情况时,宁建农表示:“这是湖南足球成长中一个必然的阶段,但我对湘军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对于湘军11轮不胜,宁建农认为:“现在湘军的处境的确很艰难,这也是湖南足球发展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阵痛。湖南足球基础很差,对于足球运动本身,对于和足球相关的一些认识都还在学习阶段。”当记者问到如何解决目前这种艰难的状况时,宁建农说:“既然是必然情况,而且湖南足球又必须要走下去,因此无论是俱乐部的管理层,还是球队的队员们,包括广大球迷和媒体,大家都要正确地面对目前这种困难,我们要团结起来坚定地走下去。”

  宁建农还表示:“在球队短期内还不能具备造血功能的情况下,我们会采用一些具体措施来增加球队的凝聚力,包括积极吸收资金、账目公开等措施,而对于大家都关心的球队训练条件和队员工资问题,我们会在处理好过去欠账的情况下,把主要资金用在这上面。”

  王涛:关键是不能再乱

  与之前的谢育新、米罗西和李辉不同的是,湘军队现任主教练王涛对球队并不陌生:去年组建湘军时,他曾经担任过一队的助理教练,随后,王涛又受命担任二队主教练征战香港联赛。因此在目前的这支队伍里,队员们和他都非常熟悉。

  “球队现在成绩不好,显然是很多因素造成的。”谈到球队目前的情况,熟知球队的王涛也很清楚,“之前发生的很多事情,导致球队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队员们的体力在高强度对抗的比赛中到了后半阶段就跟不上了,这让我们球队在技战术安排上就遇到了困难”。而在谈到如何让球队摆脱目前低迷状态时,王涛沉稳地表示:“还是要按照足球规律去办事,在提高球员精神面貌的同时,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提高体能、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从球队的角度来说,只要不再出现以往那种足球之外的问题,大家团结在一起,一步一步会好起来的。”

  刘成:渴望一场胜利

  作为目前湖南本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刘成今年从四川冠城回到家乡球队效力。对于他来说,现在的感觉很复杂,首先完成了自己从小就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的心愿,同时,球队的成绩不好也使得他面临着不小的压力,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我们现在太需要一场胜利来冲掉心中的郁闷”。

  “我现在就想有一场胜利,最好有一个进球,这样在球队胜利的同时,我也要重新证明我自己。”这几天,在多次和记者的聊天中,刘成总是重复这句话。的确,从刘成今年回到湘军的那一刻起,很多湖南球迷就把他当作了湘军队的希望,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在比赛中打出湘军的气势来,取得一场场胜利。但刘成毕竟只是一个中后场球员,很多时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或许是球迷期望太高的原因,在几场状态不佳的比赛中,刘成听到了来自看台上的嘘声,这让他有些难以接受,“球员的状态毕竟是有起伏的,而且前一段时间球队的情况大家都知道,训练的质量得不到保证。我在比赛中每次都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还是有球迷说我这个那个的。不过这也是好的,他们是因为关心我才这样要求我”。

  谈到自己最近几轮打算时,刘成的声调一下提高起来:“虽然我打的是中后场,要我场场去进球是不现实的,但我一定要在最近那轮比赛中进一个球,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本报记者 季伟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