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连败建业主场渐萧条 球迷嘘声:不看了 不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4 大河报

  本报新乡讯 “建业队下个主场……”现场播音员还没来得及播报完毕,就被球迷愤愤的嘘声和倒彩声压住:“不看了,不看了!”前天下午1∶3负于浙江绿城后,建业遭遇3连败,新乡主场的人气也随之日渐萧条。

  新乡赛区曾经以中原金牌球市而闻名全国,今年联赛上半程还有50%的上座率,每场比赛还能有近万名球迷来捧场。但是,5轮不胜3连败的低迷直接从俱乐部糟糕的票房收入上
体现出来。前天下午,新乡体育中心较以往平静了许多,现场看球的球迷也少了许多,最铁杆的建业红魔方阵的阵容也没有以往强大。

  开场仅仅5分钟,浙江绿城队就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新近加盟的外援奥兰多敲开建业队大门。“球迷朋友,让我们大家一起为建业队加油”在现场播音员的煽动下,球迷的呐喊助威声响彻云天。

  毕竟,刚刚开场,而且浙江队的这粒混战之中的进球有很大的偶然性。河南球迷对建业队还是很有信心的,今年在新乡主场,建业队多次上演落后扳平,甚至反超的好戏。失球的建业队在场面上虽然有点被动,几次反击却也打得浙江队门将一身冷汗。李琛、薛飞、朱克奇,甚至赵鹏都有将比分扳平的射门机会,遗憾的是建业队门前捕捉战机能力太差,屡次无功而返,这反而让浙江绿城更有耐心地打起舒舒服服的防守反击来。

  耐心等待了30分钟后,看着建业队居然连续浪费了3次单刀机会,看台上的球迷开始有点波动,“换队员,换队员”的喊声此起彼伏。

  上半场补时1分钟,李琛前场抢断,王宇景左路传中,薛飞突入进去形成单刀之势,就在薛飞稍微一犹豫的间隙,皮球被对方及时回防的后卫抢先一步破坏出底线。

  “薛飞,假球!”“殷立华下课!”失望的球迷情绪有点激动。中场回休息室时,全场几千名球迷全部站起来挥舞着拳头高喊“下课”。

  上次爆发球迷骚乱事件后,新乡警方加强了安检工作,球迷的情绪虽然激动,他们手中却没有了可以投掷的矿泉水瓶。不过,数千人异口同声高呼“下课”的阵势还是蛮吓人的。

  下半场前15分钟,建业队突然像换了一个队似的。尤其是右路李昭楠、李琛连续3次突破颇有威胁。下半场仅两分钟,李昭楠拼死在底线上将皮球捞回来,为建业队赢得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王宇景开到后点,赵鹏头球摆渡到中路,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首发的马强在人丛当中将皮球射入对方大门。建业队扳平的一球同奥兰多的首粒进球如出一辙。

  打了15分钟好球的建业队随后终因实力不济而溃败,下半场第16分钟奥兰多梅开二度,第43分钟蔡楚川锦上添花。1∶3的比分让建业队保持了5年之久的联赛主场不曾输给绿城队的记录作古。

  郁闷到极点的球迷开始为浙江队加油喝彩:再进一个,再进一个!比赛结束退场时,5年来首次在河南全取3分的浙江队员得意忘形地向球迷看台招手示意,“咣当”一个矿泉水砸向场内,这是全场唯一一个躲过安检的“漏网之瓶”。

  在球迷新一轮的“下课”声中,殷立华带领队员面无表情地走回休息室。本周六,建业队将在客场挑战大连长波,随后,中甲联赛将再次进入为期四周的休整期,8月13日重新开战,建业队将在第17轮联赛中主场迎战南京有有。

  有意思的是,在前天的比赛中,排名前六的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广州日之泉、浙江绿城、青岛海信、江苏舜天均取得了胜利,建业队依然排在第八的位置。联赛15轮后,中甲球队强弱分明,两极分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取得创纪录8连胜的厦门队继续以38分傲视中甲群雄。 □首席记者 张耘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