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外援主宰新命运 绿城终洗5年客场不胜建业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周的休整让绿城找到了赢求的感觉,也找到了进球的射手。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中,他们3:1战胜5年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的河南建业,刚刚加盟球队并且代表球队首次出战联赛的新外援奥兰多梅开二度,为球队取胜立下赫赫战功。光就昨日比赛看,绿城休整期的换人可谓明智。取胜后的绿城排名第四,但由于昨日比赛排名前三位的球队也都取胜,因此,绿城与第二名亚泰的差距还是5分,冲超之路仍然艰难。比赛中,绿城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建业则像是一盘散啥。上半场绿城1:0领先,下半场建业一度将比分
扳平,但随着奥兰多的再次进球,绿城最终一洗5年之痒』

  5年是个漫长的时间,5年没能在对方的客场取胜过一次则是个漫长的尴尬。因此,当今晚绿城将士举杯欢庆的时候,那溅出的啤酒花活生生就是他们内心喜悦的一种升腾。

  3:1是个幸福的结果,这个幸福不是说绿城全取了3分,依然能在积分榜上紧咬第一集团,也不是说绿城完成了一次对历史的清算,从而把5年客场不胜建业的封条撕裂散落,而是说最后的结果是对休整期的调整作出的一次强有力的回应,仅仅在三个星期后。

  说搏命也好,说置至死地而后生也好,总之,当初绿城拿布巴换奥兰多是受到普遍质疑的,这种质疑包含的潜台词很丰富:绿城后防能堪大任吗?年迈的奥兰多尚能饭否?图穆和奥兰多之间会有配合吗?今日的比赛打消了一切的疑虑,并且给出一个响亮的回答,难怪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会借着酒意问记者:绿城的外援有选错过的吗?在他的心头,早已给奥兰多腾出一个理想的空间。

  把一切胜利都归功于一个新人,显然不是件公平的事,但很难想象,要是没有奥兰多,绿城今日能胜的如此毫无悬念,鲍仲良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要是再把握的好些,奥兰多应该能进四个。但千万别以为奥兰多的机会是凭空得来的,那需要技术的保证,更需要浴血奋战,第78分钟,他右脚大拇指被对方结实地踩出血,但仍然不下火线。至于他和图穆之间的配合,就昨日比赛看,也渐入佳境,图穆昨日还曾助攻他一次。奥兰多的加盟,除了增强绿城的攻击力,更重要的是丰富了绿城的进攻体系,过去图穆在前场更多的受制于中场输送炮弹的乏力,但有了奥兰多这个盘带、传控都出色的伴后,他的爆发也是迟早的事。(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