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锋线“如虎添翼” 河南建业防守面临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43 大河报

  本报新乡讯联赛第二循环,浙江绿城炒掉了外援后卫布巴,取而代之的是强力前锋奥兰多。奥兰多的到来使得绿城的前锋线如虎添翼,能否防住由奥兰多、图穆组成的“黑风双煞”是对建业队防守能力最大的考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两人的斗志和状态都不错。

  图穆在中甲混迹多年,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当中,他已经可以用很标准的普通话和队友交流、斗嘴,而新近加盟绿城的奥兰多名气则比图穆要大得多。奥兰多曾经在甲A联赛中风
光过,1999赛季中期加盟实德救火,在仅有的12次出场纪录中打进9球,奥兰多几乎成为性价比最高外援的代名词。2002年初,奥兰多转投上海申花。2004年下半赛季,奥兰多重返西安安馨园队救场,半个赛季攻入6球。今年上半年奥兰多在巴西巴拉那俱乐部踢球。在通过浙江绿城的试训后,奥兰多参加了足协杯赛浙江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

  谈到中途将奥兰多招至帐下,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昨天解释:“请奥兰多来不是救火的,今年冲超的两个名额非厦门、亚泰莫属,我们的目标是明年冲超,而现在是为明年做准备。”

  鲍仲良认为,“冲超靠的不是口号而是投入!”联赛过半再请强援,浙江绿城此举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抓住最后机会一搏。目前,浙江绿城排名第四,同前两名厦门、亚泰的差距分别是9分和5分。今天的比赛对绿城来说同样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只有全取3分才能缩小同领先者的差距。

  “联赛打了一半,还剩一半。”鲍仲良认为,“绿城还有时间还有机会。”  □首席记者张耘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