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珲告诫爱徒赵铭:别做昙花 能进国家队那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于衍来报道 赵铭返回延吉的第二天,就出现在延边队训练场,他太想与教练和队友团聚了。看到弟子归来,高珲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表现不错啊,现在你有点名气了,但千万别骄傲!”随后高珲又仔细地询问赵铭的伤势,师徒二人在场边开始探讨起他几场比赛的得失。

  高珲接受记者采时说:“这些天媒体都在追着采访赵铭,我曾告诫他,代表延边队
出战世青赛,可以说为国家和延边都争了光,自己也成了明星,但这一切都是刚刚开始,不要昙花一现,将来真正进入国家队,才是一个球员追求的目标。”

  赵铭在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赵铭能否入选国奥队一直是大家议论的话题。

  对于自己的成名,赵铭没有飘飘然,他对自己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世青赛已经成为过去,参加世青赛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我不会把这当成炫耀的资本。通过世青赛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不会自我满足,以后要继续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入选国奥甚至国家队是每个球员都期望的,但至于能不能进去,赵铭说,现在还没考虑那么多,那是以后的事,现在关键是要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如果没有进步,就会被淘汰。

  赵铭曾在多个场所坦言,自己走到今天多亏了伯乐高珲。对此,高珲只是淡淡一笑。虽然对弟子目前的成绩感到满意,但高珲依然要尽到一个良师的责任:“我告诫他不要骄傲自满,更要严格要救自己。”不过内心中他对赵铭还是很放心,高珲说,赵铭人品好,是其他球员学习的榜样。

  对于赵铭在世青赛上的表现,高珲称:“我看了三场比赛,对赵铭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他头脑清醒,卡位也好,但在盯人和拼抢方面还有待提高,这也是赵铭今后努力的方向。现在对于赵铭来说,最关键的是要为延边队打好联赛,多积累大赛经验。”

  赵铭对培育自己的延边也满怀感激。他说,当年作为一个球童给延边队在场边捡球时,就盼望着有一天有球踢,如今这愿望实现了,就要懂得珍惜,这一切都是延边俱乐部和延边队给我的,可以说我的根就是延边,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地回报家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铭新闻 全部高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