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归来状态低迷 卢琳:需要时间调整回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上周末就已回到国内的卢琳没有参加日之泉队客场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赛,经过一周的养精蓄锐,卢琳出现在了中甲第14轮广州日之泉队与江苏舜天队的主场比赛中。但他的表现却让广州热盼他出场的球迷们有些失望,赛后主教练麦超在点评他的表现时说:“一般大赛回来之后队员的状态都会低迷一段时间,卢琳的状态确实不太好,他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

  日之泉队后腰罗勇3黄停赛,于是麦超突发奇想、有意识地把卢琳放在了中场后腰的位置,让他多打控制球并加强中场的攻防实力。穗苏之战在雨中打响,泥泞的场地显然影响了球员的发挥,从比赛开始,卢琳积极地参与攻防显示出非常强的信心。虽然在正式比赛中卢琳第一次出现在平行站位的后腰位置,在和队友的配合中他表现出很好的技术优势,尤其是与前锋米格的配合非常流畅,而且与新来的外援亚历山大也有几次不错的配合。经过在中青队的锤炼卢琳更加自信,尤其是在拿球的一瞬间,他的启动和带球突破更是有在世青赛上的异曲同工之处。

  不过,场地的泥泞还是对他的技术发挥有一定影响。下半场比赛打到第10分钟,卢琳一次极具想象的中路带球突破让现场的球迷沸腾,不过当他假动作连过两名队员后在第3个队员面前倒了下来。当时如果卢琳选择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米格肯定会创造进球的机会,可是他的这次中路突破被断连一个任意球也没有得到。赛后,广州俱乐部一官员特意提到那个精彩的突破,并且告诉卢琳以后这样的球一定要传给位置更好的球员。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卢琳共有3次任意球直接射门的机会:第9分钟,卢琳主罚禁区右侧的任意球,对方后卫在小禁区内头球解围;第66分钟,卢琳在对方禁区前沿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之后高出对方横梁不少;第86分钟卢琳的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汤俊没收,3次任意球无一中的让广州球迷无缘再次看到他在世青赛上的精彩世界波。

  比赛结束后有点疲惫的卢琳还是笑着给拥趸签名,面对采访卢琳说:“这场比赛我尽力了,表现还算可以。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我还要抓紧时间加强和队友的配合,进而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而广州日之泉队主帅麦超认为卢琳的状态的确不太好:“一般参加国际大赛之后球员的状态都会有下滑,要想回到最佳状态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卢琳回来之后尽最大努力恢复状态,经过几轮的调整他会慢慢地好起来。”麦超说,“我原以为卢琳的状态会更差,经过这场比赛我认为卢琳恢复的程度比我预想得要好一些。”

  朱广沪已经把卢琳圈进了东亚四强赛前的集训名单,但这只是一个世青赛带来的美妙开端,卢琳的未来完全要看他在中甲的表现,因为身在次级联赛,卢琳要想保证状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实际上是非常困难,对这一点,经历了回归之后的这场苦战,卢琳已经心里有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琳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