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换外援一找一个准 巴布拉将成球队另一进攻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亚泰相马似乎有一套独门本事。年初亚泰队新引进伊利耶时,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他在首场比赛就独进四个球,一鸣惊人;在间歇期引进的前罗马尼亚国脚巴布拉同样延续了这一传统,2日,在刚刚办理好转会注册手续后,巴布拉在其第一场中甲联赛中也进球了,帮助亚泰以2比1客场战胜长波队。

  一亮相就让人喜出望外

  在亚泰与大连长波的首次交锋中,亚泰在主场曾以9比0大胜,但本轮交锋前亚泰前锋伊利耶和杜震宇都因伤不能首发,而新外援巴布拉在最后时刻才办妥转会注册手续,所以教练组也不敢马上把他放到他最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而把他放在后腰的位置上首发,这样,更擅长进攻的王栋则被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亚泰队大举进攻,第65分钟时,亚泰队新外援巴布拉利用一记头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后,替补上场的前锋吕长海接到姜鹏翔的传球再下一城,2比0。第73分钟,大连长波队18号丛崇在禁区内被拉倒,主裁判当即判罚点球。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一粒点球的安琦再次操刀命中,将场上的比分追为1比2。

  巴布拉算是幸运的。原本亚泰队来了两名试训的外援,但是巴布拉不仅可以打中后卫还可以打后腰,可以弥补萨比奇不在场的缺点,虽然在上周同沈阳金德队的一场友谊赛中,巴布拉仅打了20分钟就受伤下场,但是其表现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肯定,于是在只考察了20分钟的情况下果断与其签约。说他幸运,不仅是在友谊赛中受伤下场还可以顺利签约,而且他的第一场比赛还为亚泰队打进一球。

  将成亚泰另一进攻组合

  身披33号球衣的巴布拉转会长春亚泰前是效力于罗马尼亚甲级队克拉约瓦队,曾先后效力于法国雷恩以及以色列、塞浦路斯的俱乐部球队。巴布拉也是罗马尼亚国字号球员,先后在罗马尼亚国奥队和国家队踢过球,在国家队出战12场,曾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与美国、韩国、瑞典、阿根廷、哥伦比亚、波利维亚等队打过比赛。

  对此,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巴布拉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如果他没受伤的话,相信在同大连队的比赛中表现会更好一些。

  在本轮比赛中,初来乍到的巴布拉是作为后腰打满全场的,虽然进了一球,不过,他对记者说,他在这一场的表现并不算太出色,主要是因为刚到队,同队友的配合还稍显生疏,“我知道中国的队友们也对我有很大期望,等我熟悉了中甲联赛的环境后,特别是等我以前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队友伊利耶伤愈复出后,我们两人的默契配合肯定会成为亚泰进更多的球。”

  巴布拉最擅长的位置是中后卫,所以亚泰后防球员对他的处子演出最有发言权,认为找这样的外援没有找错,打中甲很管用。赵家林认为他的水平还算可以,只是和大家的配合还有些陌生,相信熟悉了之后他的发挥会更好。张宝峰说:“他的个头和我一样高,而且和我以前一样后腰后卫都可以打,看得出他是一个很实用的球员,希望他能帮助亚泰队完成今年的冲超任务。”

  王栋则评价说,由于他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很稳,自己就可以在比赛中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去。而前锋曹明赞叹道:“他的头球确实厉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泰新闻 全部巴布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