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大户合纵连横 厦门狮吼:谁说七连胜纪录不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联赛仅仅进入中盘,没有人再怀疑厦门蓝狮冲超的能力。在7月2日重新开战的中甲联赛第14轮比赛中,厦门蓝狮在客场2比1战胜了延边队,不仅继续保住了在中甲球队中的领先优势,也追平了中甲联赛七连胜的最高纪录。不过,面对难得的七连胜,厦门蓝狮似乎并没有满足现状,俱乐部老总卢光瑞3日说:“谁说七连胜的纪录不能破?蓝狮不仅要七连胜,还要迎来八连胜,创下新的连胜纪录。”

  七连胜来得非常自然,蓝狮能在客场取胜延边并没有出乎卢光瑞的预料。为了打好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厦门蓝狮在四川南充结束了足协杯的比赛后并没有返回厦门,而是早早赶到河北香河备战。正在香河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的主帅高洪波也正好结束了学业,安心地带队训练。

  在中甲积分榜上,长春亚泰目前以4分之差紧随厦门队身后,成为本赛季厦门队冲超征途中最具竞争力的对手。与长春队同属吉林省的延边队如果能在主场战胜或者逼平厦门队,就可以“拉兄弟球队一把”,帮助亚泰缩小与厦门队的分差。赛前,延边队主教练高珲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延边将力争拿下这场比赛,在保证主场赢球的前提下,也为同省兄弟球队长春亚泰狙击对手。

  没想到天助厦门蓝狮。赛前的一场大雨让延边当天的球场泥泞不堪,草皮十分湿滑,双方球员也频频在赛场上摔得两脚朝天。相比于延边队,来自南方的厦门队显然更适应这种雨中作战的比赛环境,守门员戚晓光更是表现神勇,扑出了对方多个险球。比赛一开始,厦门蓝狮控制住比赛节奏,把重心放在防守上。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也开始尝试着向对方前场施压。第43分钟,外援埃孔首开纪录,利用对方的失误打进一球,第49分钟,前锋田野又为球队锦上添花。第77分钟,延边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后卫赵铭把球吊到蓝狮队禁区,造成禁区内双方球员一片混战。混乱中,延边队5号左兆凯将球打进。

  进球后的延边队士气大振,在蓝狮队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好在门将戚晓光表现神勇,屡屡扑出险球。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主教练高洪波利用换人等合理规则适当拖延了一下比赛时间,蓝狮队最终2比1在客场击败延边队,打破对方狙击蓝狮连胜的美梦。

  高洪波对蓝狮队取得的七连胜战果显得非常低调,他说:“赛前准备会我再三强调,球员一定要在作风上、在斗志上不要输给对手,我觉得这方面我们的球员做得非常好。另外,我们的机会把握得好,再加上下半场下雨,场地更湿滑,赢球很大程度上有运气成分。”

  延边主帅高珲赛后对厦门蓝狮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蓝狮队确实是一支强队,“赛前本想利用主场优势创造奇迹,在对手身上拿点分,结果还是厦门队技高一筹。”

  七连胜是迄今为止国内次级联赛中一项难以逾越的纪录。从当年戚务生带云南红塔的七连胜,到去年马良行与范志毅带领上海中邦的七连胜,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超越七连胜。不知道目前风头正劲的蓝狮是否能在本周末与上海联城队的比赛后改写这项纪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